close

myhc_3965  

 

不管是遊學或留學西班牙,都會遇到來自世界各國的人,但因文化差異,與他們交朋友,除了拿出你的真心XD,有些小撇步可以提供大家參考喔!

 

1.    外國人也是人,別將他們當成"練習機會"喔!

到了西班牙與西人做朋友,通常會有個動機,就是"練習西文",但若讓他們感覺到你的別有動機,可能會讓他們對你敬而遠之。交朋友本來就是細火慢熬,若是一開始就沒完沒了的問東問西,可能會讓他們覺得很不自在喔!

 

2.    西文不好其實一點都不重要,重點是個人特色!

西班牙是一個觀光大國,每年接納了來自世界各國的遊客和學生,早就習慣各式各樣的口音以及錯誤的文法,所以只要勇敢表達出自己的意思並讓對方聽懂就可以,千萬別因為怕被笑而阻礙了表達自我的機會喔!

 

3.    多看看當地報章雜誌或新聞,了解當地文化讓你更容易找到共同話題

在西班牙很常會遇到對歷史或時事相當關心的外國人,除了對自己文化的了解,對當地文化的了解,也有助於開話題喔!另外,想跟年輕人聊天,多看看當地流行的電視劇,聽聽當地的音樂,翻翻當地的八卦娛樂雜誌,都有助於拉近彼此的距離喔!

 

4.    去酒吧或夜店,是當地的正常社交活動

在台灣,大部分的人都會認為酒吧或夜店是複雜之地,但在西班牙除了年紀較輕的年輕人因經濟因素,較沒法去酒吧/夜店,其實去酒吧/夜店,就跟在台灣跟三五好友去飲料店或熱炒店一樣稀鬆平常。所以,有朋友約的時候,不妨去見識看看,除了增加大家相處的時間,也能進一步了解當地飲食習慣及文化。

 

5.    擁有強大的內心與獨立的精神

也許大多數的人覺得,找個當地人做男女朋友,是融入西班牙生活的捷徑。但在西方國家,即便是男女朋友,也最好保持獨立的精神,千萬別將對方當成救命稻草,一昧的依賴喔!另外,在求學過程中的分組作業,語言障礙絕不能當成藉口,反而要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盡力把份內工作做到最好,才能得到別人的尊重喔!

 

小編的經驗分享:

小編曾經為了三分鐘的上台報告,從擬講稿、請室友協助潤稿、背稿、演練,整整花三天三夜,但最後完美的結果,除了讓同學對小編另眼相待,也讓小編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6.    拒絕邋遢

西班牙是一個相當注重穿著打扮的國家,而儀容永遠是帶給人第一印象的關鍵,一個邋裡邋遢的人,又如何給人好的第一印象呢?

 

小編經驗分享:

小編覺得年紀越大的西人,越注重儀容喔!冬天時,小編常常在路上看到穿著貂皮大衣或套裝,搭配完整的老太太喔!

 

 

貼心小提醒:

目前西班牙經濟狀況較差,與西人聊天時,切記少打聽對方工作,因為萬一遇到失業中的人,可能會讓對方感到不舒服而提前結束話題喔!

 

最後祝大家都能在西班牙交到很多朋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洲家顧問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