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到西班牙不管是旅遊或求學的同學們,都會遇到一件最無助的事情,那就是" 點餐 ",不過這也考驗著大家是否已經融入當地社會的指標之一。是不是常常在深思熟慮後滿意的點了心目中的餐點,但一上桌整個臉都綠了呢?

 

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幾道,最常發生美麗誤會的菜吧!

 

第一道,Hamburguesa,是漢堡還是漢堡肉?!

到西班牙餐廳裡,若想要大口吃個漢堡,就會想點個Hamburguesa,但往往一上桌卻是一坨漢堡肉(說好的大口吃漢堡呢…orz)。

所以,為了避免發生吃不飽的狀況,點餐前先問過服務生是con pan(有麵包)還是sin pan(沒有麵包)喔!

  

 

 

第二道,Tortilla de patatas(或稱Tortilla española西班牙馬鈴薯蛋餅),這是道西班牙最具代表性的菜,超適合拿來充飢。

images  

但有時在餐廳浪漫的氛圍下,想加點法國風,於是手殘點了Tortilla francesa,於是出菜的時候就會發現…我的馬鈴薯呢?!?!

trotilla fracesa  

 

 

第三道,章魚的兄弟姊妹,到底怎麼點?!

章魚(Pulpo)

 

魷魚(Calamares)

 

墨魚(Chipirones)

 

小烏賊(Chopitos)

客官們,想好再下手呀!

 

 

第四道,Buey de mar,直譯是…海牛?好像挺威的...

但,其實這道菜,跟牛一點關係都沒有,其實牠是種長得像義大利Ravioli的海蟹!(千萬別問服務生:我的牛在哪~~

 

 

第五道,Salmorejo,這道看起來疑似鮭魚Salmón的朋友,其實它不過是道比Gazpacho番茄冷湯更加濃稠、上菜後你的心會比湯冷的冷湯呀!

所以,千萬別被騙啦~

 

 

第六道,Langostino,跟龍蝦Langosta雖然本是同根生,但Langostino其實只是普通的明蝦喔!若是堅持想吃龍蝦,又避免搞混,可以跟服務生說要點Bogavante肯定就沒錯啦!另外,一般常見的草蝦就叫做Gambas喔!

 

最後,祝大家都能在西班牙找到自己最愛的美食地圖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洲家顧問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