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同學都會利用暑假來西班牙做西語進修,你的遊學規劃好了嗎?

小編向來都很鼓勵同學不要只專注於讀書,該玩的也要玩,畢竟機票錢一趟貴貴,下次再來西班牙都不知道是多久以後了。台灣人到西班牙有90天的免簽,顧名思義也就是能隨時GO不用辦簽證,而來讀書的同學也不用另外辦學生簽,持免簽即可進入! 所以阿!同學們一定要好好利用這90天,讀書之餘也大玩特玩!!(家長不要看)

要來跟大家介紹一年只有一次,讓觀光客趨之若鶩奔來西班牙也要參加的兩大暑假限定節日!

 

奔牛節

時間│每年7月6日至14日

地點│ 潘普洛納(Navarra省)

每年7月6日至14日位於Navarra省的潘普洛納小鎮為慶祝「聖費爾明節( San Fermín )」會舉辦一系列狂歡慶典,因海明威的著作《太陽照常升起》曾提及「奔牛(encierros)」,成為其中最廣為人知的活動。奔牛活動於早上八點進行,人們會統一穿著白衣白褲配戴紅色領巾,手裡拿著報紙以便當牛接近時驅趕它,人將與6隻公牛奔跑在約800公尺的通道上,奔跑約3-4分鐘就會結束,而這6隻公牛最後將會在下午的鬥牛活動中出現,雖然奔跑過程中存在著危險,但仍不少人透過奔牛展現自己的英勇。

交通指南│ 

1.火車: 西班牙國鐵RENFE線上購票教學

巴塞隆納─潘普洛納 (車程約3小時45分鐘-4小時30分鐘 車資24-50歐)

馬德里─潘普洛納 (車程約3-4小時,車資35-62歐)

2.公車:潘普洛納公車站官網 

巴塞隆納─潘普洛納 (車程約6小時30分鐘 車資27.15歐)

http://www.monbus.es/es

馬德里─潘普洛納 (根據停靠站多寡車程約5-7小時,車資30-44歐)

https://www.alsa.com/en/web/bus/home

3.飛機:距離機場約7公里,馬德里/巴塞隆納較多航班。

**慶典期間絕對是觀光客大爆滿,請提早訂票。另外,網友提醒,雖然節慶期間奔牛活動天天有,還是建議慶典剛開始就前往(民眾徹夜狂歡,通常第三天後街上就會有濃濃尿騷味)而若要看奔牛一定要早上五點就去卡「好位」喔!自身安全當然也要擺第一,建議同學不妨可以考慮租陽台「隔岸觀火」,價位約落在100-150歐,也不用一早卡位人擠人。

活動官網│http://www.sanfermin.com/en/

奔牛相關資訊→

租陽台/找住宿→


 

番茄節

2005-09-01-10.28.48.jpg

時間│ 每年8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三

地點│ 布尼奧爾鎮 (Valencia省)

全世界最大規模的食物大戰非番茄節(La Tomatina)莫屬,這天你可以很盡情地對你的仇家「報仇」!早上九點會由「搶火腿」活動揭開序幕,「搶火腿」類似台灣的搶孤,火腿會被吊在塗滿油的木桿頂上,要想辦法爬至桿子上搶下火腿,而當火腿被搶下,第一聲沖天炮信號響,番茄大戰也就開始了!大戰期間只能丟捏爛的番茄,其他物品一律不行,但人一嗨很容易失控,還是要小心飛來橫禍,當第二聲沖天炮信號響,必須停止仍番茄的動作,活動落幕,消防車進場灑水,約一個小時後城鎮就恢復原貌!

活動官網│http://latomatina.info/

**參加者必須購票,票券可於 http://tomatinashop.com/ 購買

交通指南│

建議先利用各種方式抵達瓦倫西亞,再從瓦倫西亞出發Buñol

1.火車:西班牙國鐵RENFE線上購票教學

馬德里出發(Atocha)/巴塞隆納出發(Sants)至瓦倫西亞Joaquín Sorolla站

從瓦倫西亞火車北站(Nord)乘坐C3 Valencia-Sant Isidre路線,前往Buñol,車程約1小時

2.公車:Buñol公車站官網

瓦倫西亞─Buñol (車程約1小時)

3.買旅行社之套裝行程,交通/門票get!

小編找到 http://www.tomatina.es/en/,能從西班牙主要城市出發至布尼奧爾鎮

(**非推薦,小編個人也沒有買過,只是想跟大家說存在著這樣的管道,請自行評估)

 

既然來了小編絕對不會又叫大家站在陽台上隔岸觀火,用膝蓋想也能想像會被番茄砸得亂七八糟,行前準備很重要!!千萬不要穿貴桑桑的衣服,請抱持著大戰結束後都要丟掉的心理準備並多帶一套衣服做替換。記得帶泳鏡/護目鏡,避免被番茄汁濺到眼睛很不舒服。穿好清洗的包鞋,不要穿拖鞋,不然鞋子很容易一個不小心就從腳上消失了,而相機、手機都要做防水措施。另外,過來人表示活動期間千萬不要站高處,很容易變別人的目標,被砸得稀巴爛。

 

logo.jpg
想成為 ‪#‎西班牙留學‬ 生嗎?

快來電/來信諮詢 ‪#‎歐洲家‬ 喔!
http://www.europme-tw.com/
E-mail: consultor@europme-tw.com 
Tel: 06-289-2675
Line:@moc4629u
IG:europmetw

 

 

arrow
arrow

    歐洲家顧問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