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科系:企業管理系 (商業相關背景)

就讀學校:巴塞隆納大學

就讀科系: el Máster en Dirección Estratégica de Marketing y Ventas

就讀年份:2018.4-2018.10 

決定要就讀全西班牙語授課的碩士,心理壓力一直都非常的大,雖然我已經學西文兩年了,但我自己明白語言學校的同學或老師都會刻意放慢說話速度,這跟與西語母語者一起討論專業及交流根本就是不一樣的事情,但很慶幸我選擇跨出這一步。

當時歐洲家幫我申請到的這個碩士課程較特別,課程時間是從四月底開始上課到十月中旬結束,因此課程非常密集,每週上四天且每天上課五小時而中間休息兩次。

我個人因申請居留的問題,開幕式沒有參與到,因此第一次見到同班同學是正式上課的第一天,這天讓我印象非常深刻,老師請每個人簡單的自我介紹,再依據每個人的目標由老師直接幫忙分組,而我被分配與四位南美洲同學一起做論文與課程小組報告。 我個人非常幸運能與這群組員共事,他們上課都會非常熱絡回答教授的問題,也由於他們都有工作經驗,因此在上相關課程都能馬上上手。而當我不懂或是跟不上時,他們也會非常熱心跟我解釋與教導,讓我感受到南美洲朋友真的非常熱情。

大多數的作業都是以「小組」工作,因此組員間可互相幫忙一起完成,組員們與班上的同學都能體諒我非母語者,對我不會很苛求,甚至會主動幫助我,讓我能順利通過課堂考驗,也減輕了我許多壓力。

老師們下課後會主動關心同學是否聽得懂上課內容或有沒有任何問題,如果還是不懂,老師都非常願意再解釋一次。而讓我最有印象的是某次公司參訪,我們須搭捷運至目的地集合,教授就直接說他開車帶我一起去。還有一次教授知道班上有同學生日,隔天他就親自烤了個蛋糕幫同學慶生。老師從不會讓我感到有距離感、有壓力。

而學校的行政人員也都很願意幫忙解決問題,但畢竟西班牙的效率並沒有跟台灣一樣快速,可是只要有耐心給他們多點時間他們還是會處理好的。

在這半年的西班牙授課的碩士課程中,深深體會到出外真的是靠朋友,不管是身處何方,有好的朋友與好的隊友真的能解決很多遇到的問題,由一開始找歐洲家幫我申請學校,他們以專業的經驗,一步一步引導著我如何去準備申請資料,才讓我能順利申請上我的理想大學,而當我在西班牙有狀況的時候,他們也會與我討論如何去解決我所面對的問題。最後是我上述提到的,課業上我有好朋友與神隊友的幫忙及教導讓我順利通過報告與考試。老實說,我真的很幸運,這個課程讓我學習到專業的知識以外,也能遇到與認識很多不同國家的好朋友。

 

logo.jpg
想成為 ‪#‎西班牙留學‬ 生嗎?

快來電/來信諮詢 ‪#‎歐洲家‬ 喔!
http://www.europme-tw.com/
E-mail: consultor@europme-tw.com 
Tel: 06-289-2675
Line:@moc4629u
IG:europmetw

 

 

arrow
arrow

    歐洲家顧問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