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g

今天我們來到西班牙首都-馬德里

馬德里由於為西班牙首都,城市較為現代化,對於欲長期學習西班牙文之學子,以及於西班牙文課程後有計劃繼續深造的學生,大多選擇馬德里。

亦由於為首都,為大多數外國人至西班牙第一選擇地,也因此語言學校林立,選擇性較廣;此外,也由於外國人士多,馬德里國際化程度高,對於初到西班牙就讀的學生們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而馬德里位於西班牙中部,在知名的西語就讀重鎮Salamanca附近,對於學習西班牙文不失為一個重要的地區,沒有任何方言影響

為西班牙首都,大企業林立,就業機會多。而為西班牙重要之"大"城市,除了擁有豐富多樣的文化遺產外,亦有許多新興獨特之建築。此外,亦有許多舉世聞名的 博物館,美術館,音樂廳,劇院....等等,學生們閒暇之餘可以抽空去參觀展覽,欣賞音樂會/演唱會,觀賞音樂劇或歌劇...等。在馬德里,生活永遠不會"無聊",永遠有新舊事物等待著你去探索.....這可是小城市裡沒有的唷 :)

另一方面,由於馬德里地處內陸,其氣候相較於海濱城市要乾燥些。(這點列為優點或是缺點因人而異: 對於油性膚質的人,是一個非常好的居住地;但對於乾性膚質的人,可能會有雪上加霜的情況。) 冬天天氣比較乾冷,有時會有下雪的景致@

再者,就是大家非常關心的治安問題,也由於馬德里為西班牙首都,不僅是學習者,工作者,亦為國外遊客至西班牙旅遊必定造訪的地點之一,不用歐洲家多說,大家都曉得,大多的小偷都以觀光客為首要目標,因此,"相較之下",馬德里的治安情況在"觀光景點"會較為有些問題


而由於馬德里大區內,外國移民眾多,華人移民也不在少數。好處是,在眾多的華人經營的超市中,遠赴西班牙就讀的華人學生們能夠輕鬆的買到家鄉食材,同時亦 有林立的亞洲飯館,讓學生們在研習之餘,可以品嘗道地的家鄉味!!但,相對來說,亦由於華人眾多,許多初來乍到的華人們可以吸取到許多前輩們的經驗:) 但要注意,除了與當地華人結交外,不要自限框線,要多走出去和當地人往來,才不會失去了當初出國就讀的目標唷

赴馬德里就讀西班牙文,有其優點亦有其缺點,在歐洲家簡單的說明後,相信大家有較清楚的認知。        

 
 
但選擇學校時,一定要認清有“西班牙教育部”認可並有“塞凡提斯學院 Instituto Cervantes”
認可的語言學校提供給學生們一定的教學品質保障。但,並不保證,就是100%的“讚"!
每個學校的屬性不同,其中每個老師由於其教學法的不同,學生的接受度亦不同。
 PS. 西班牙境內的西班牙語學校林立,每個學校課程內容大同小異,每個學校的針對性不同。
 
 
 

 

logo.jpg
想成為 ‪#‎西班牙留學‬ 生嗎?

快來電/來信諮詢 ‪#‎歐洲家‬ 喔!
http://www.europme-tw.com/
E-mail: consultor@europme-tw.com 
Tel: 06-289-2675
Line:@moc4629u
IG:europmetw

 

arrow
arrow

    歐洲家顧問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