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tudiante asiatica  

西班牙文現在已超越法文,成為最熱門的第二外語,世界各國學習西語的人數都一直持續上升。以下列出六個每個人都應該要學習西班牙語的理由,讓你知道為什麼也要趕快開始學習西文:

      1.      西語可幫助你的職涯發展

    在美國,隨著拉丁美洲的人民穩定地移入,再加上固有的廣大拉美裔族群,西文已漸漸成為最多人口使用的外語。根據統計,如今在美國有37百萬人以西文為母語,而且分析師預測,2060年,拉美裔人口將會到達1288十萬,使美國成為世界上最大西語使用國。就人口比例來說,拉美裔人口也會從2010年的16%,於2050年成長到30%。現在,美國在護理業、建築管理業、與媒體業中,最需要會西語的人士。此外,各大企業也已發現此廣大族群2015年,將擁有1.5兆美元的購買力

    同時,拉丁美洲市場的迅速崛起,也使各企業對西語人才的需求遽增。拉丁美洲在2012年時已獲得1740億美元的外資,各國企業也爭相於中南美洲投資,例如百事可樂日前才宣佈了在墨西哥50億的投資

2.      西語可使你盡情旅行,打開通往旅遊秘境之門

全世界約有329百萬說西語的人口,而他們大多數住在世界上最酷的地方!學會西語,就不用再跟其他人擠在過度觀光、敲竹槓的地方,輕鬆探索許多價錢合理、又更美麗的小鎮與海灘。以委內瑞拉為例,有最長的加勒比海灘,並被視為是地球上超級生物多樣性國家之一,國土內有40%都被列為生態保護區。即使你去了更熱門的墨西哥或加勒比海,使用西語就可以讓你跟當地居民溝通,通往更多私房景點,也能夠了解更真實的道地文化。當然,不只是中南美洲,西語還能夠帶領你盡情在巴塞隆納、馬德里、安達魯西亞等西班牙地區旅行。

3.      西語可以讓您徜徉在文學、電影的藝術之海

    由西班牙作家塞凡提斯所著作的「唐吉軻德」,被世界54國前100傑出作家所投票選為全世界最好的書。雖然這本17世紀的作品有各國語言譯本,就如同其他書一樣,還是看原文最能真實感受他的精華。此外,還有許多以西班牙文寫作的作家非常值得細讀其作品:智利詩人聶魯達(Pablo Neruda 許多文章都未被翻譯)、魔幻寫實大師馬奎斯(Gabriel García Márquez)、智利小說家波拉尼奧(Roberto Bolaño)、結構寫實大師尤薩(Mario Vargas Llosa)等等。電影方面,則有享譽盛名的導演阿莫多瓦(Pedro Almodóvar)、首位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的拉丁美洲導演柯朗(Alfonso Cuarón)、及佳作不斷的導演及編劇戴托羅(Guilermo Del Toro)。他們都有非常多以西語創作的電影,相信光是這些導演,就足夠讓你了解西班牙語電影世界有多豐富精彩了!

4.     西語很容易上手,不難學習

    西文是依照發音規則而拼音的,比英文還直覺式且幾乎沒有例外。雖然要精通文法會比英文稍微具挑戰性,但是基礎的文法可輕鬆學會,有許多字彙也都跟英文一樣。如果熟悉英文,西文會非常輕易上手!再加上學習西語的人數越來越多,有許多機會可以練習。

(編譯參考原文:6 Reasons For Learning Spanish)

不論你是為了增加自己未來的競爭力、嚮往海外工作的職涯發展,或是喜愛文化藝術,亦或是單純喜歡學習外語所帶來的成就感,西班牙語都是你的最佳選擇!有興趣前往西班牙學習西語的同學,歡迎隨時與我們連繫,我們非常樂意提供相關資訊J

Email: service@europme-tw.com

網站: www.europme-tw.com

粉絲團: www.facebook.com/europmeconsul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洲家顧問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