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晤士報》、《每日電訊報》將其總結出一個結論-”梅西效應”-英國的孩子們正因崇拜梅西等足球巨星,有了更大的動力學習西班牙文。

GCSE  

 

 

2014年世界盃在巴西的熱情下落幕,2014/15年的西甲足球聯賽又緊接著開踢,其中最受到矚目的莫過於帶領阿根廷拿下世界盃的亞軍又拿下本屆金球獎的梅西(Lionel Messi),沒想到這股浪潮還在持續延燒

由英國創立的GCSE(普通中學教育證書),是英國學生完成第一階段中等教育後(相等同於高中階段)的重要考試憑證。其中語言考試是GCSE的必考科目,在過去法文與德文是最受英國學生青睞的外語選擇,但2014世足賽過後,西班牙文正逐漸成為英國學生的第一外語。

 

《每日電訊報》教育版指出,西班牙文即將取代法語,成為英國學生學習外語的第一選擇。主因是,西語系足球的影響力大,尤其像梅西這樣的球星,大大提高英國學生對西班牙文學習的興趣。最初,在英國GCSE考試中,選擇西文的僅有兩千人,但今年夏天,統計人數已飆升到9.3萬!

 

法文是長期英國中學生學習外語的第一選擇,不過今天GCSE考試中選擇法文的總人數已下降了3%,約有16.8萬人;德文考試的人數也正在下降,從6.3萬降至6萬人。英國考試局表示,在不久的將來,西班牙文將成為英國第一大外語。

 

全球最大教育出版商-培生集團的副總裁表示:"英國年輕人對西班牙的文化、音樂以及美食充滿嚮往,尤其對講西文的明星特別崇拜,譬如足球巨星梅西。所以,越來越多學生將西文當成第一外語首選,一點也不意外。"英國考試委員會AQA的主席華爾更斷言:"西班牙文成為英國第一外語,這只是時間的問題。"

 

實際上,對西文的推崇已經是整個英國社會的主流趨勢。英國文化協會分析表示認為,西班牙語系的國家已成為英國最重要出口國、觀光地區、未來市場國,英國未來最熱門的外語絕對是西班牙文。

 

這股"梅西熱潮"可望在全世界繼續蔓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洲家顧問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