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班牙四個多月(接近五個月)了,你問我想念台灣的食物嗎?  想念。
最想念什麼食物? 有很多,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從何講起,但是如果真的要挑一個來講,我想應該是手搖飲料吧。
 
我在台灣的時候算是重度手搖飲料上癮者,很習慣在午餐或晚餐後來一杯飲料,在必須熬夜趕報告或加班的時候來杯飲料陪伴我度過漫漫長夜,尤其是趕報告或需要大量腦力激盪(例如:寫文章)的時候,很需要加料的飲料,口感越有嚼勁的越好(例如:珍珠或椰果),彷彿越咬越能文思泉湧。不過基本上我不愛吃甜,幾乎都是叫無糖去冰,也不愛奶精。
 
已經忍很久了,可是當癮頭真的發作起來的時候該怎麼辦呢? 好加在元旦前意外在 Rambla de Canaletes附近發現了這家珍珠奶茶店。從Plaza de Catalunya出發往Rambla的方向前進,進入Rambla之後右手邊的第二個入口轉進去就會看到一家門口掛有紅色燈籠的店。燈籠上寫的正是朝思暮想的四個大字:珍珠奶茶。
 
至於這家店叫什麼名字呢? 它就叫作「Zen Zoo」,是個很令我匪夷所思的名字。
老實說第一眼看到的時候心想,它到底跟動物園有什麼關係。一直到走進店裡才發現,它想表達的是「珍珠」。只是這個zen和這個zoo怎麼都沒有捲舌啊(應該是Zhen Zhu才對啊(中文老師上身))?!!! 本以為只是店名想要走比較有創意跟新穎的路線,所以跳脫正統,取諧音來當店名,但是後來我聽到連店員都說zen zoo(沒捲舌),開始認真懷疑是不是因為沒有捲舌比容易發音所以才......。
 
說到店員,我目前總共光顧ZenZoo三次,每次遇到的店員都是一個亞洲臉孔的男生,不曾求證但是合理懷疑可能是韓國裔。最近一次光顧也有看到另外一個店員,一個膚色較深的西方女性。坦白說有點失望,因為你還沒真正踏進這家店時就會發現它瘋狂的強調「台灣」,店內更是有好多跟台灣有關的元素存在,然而卻沒看到半個台灣店員,親切度頓時少了50趴。
 
店內的空間大小一般般,不太大也不太小。店內草綠色如地形模型的造景,其實是內用的座位,即使是外帶,在等待飲料的的同時也可以稍坐片刻。
 
雖然吧檯後方牆上的Menu是英文,但檯面上也有提供中文版。
至於要怎麼點呢? 其實很簡單,先選擇你想要的飲料底(奶茶、果茶、奶昔、冰沙),之後在選擇所謂的topping,也就是配料的意思,Ex: 珍珠(但是他們的珍珠在我們台灣是叫做波霸啊!!! 我們分得很清楚,但是在這邊大顆的就叫珍珠,目前還沒看過小顆的)。
 
我光顧三次,就有兩次被告知沒有珍珠,所以只好選擇原味椰果。但說真的,椰果還是沒有珍珠優秀。喝椰果奶綠感覺很空虛,好像少了什麼,好感度又掉了15趴。(但是有珍珠的話,好感度可以增加30趴)在等候的時候,就看到一群顧客進來,當知道沒有珍珠時,他們馬上搖搖頭退了出去。這也難怪,招牌打著珍珠奶茶,卻沒有提供珍珠,那些慕名而來的人們當然就不願意消費了。而且選甜度的時候,最少量竟然是少糖poco azucar,而沒有無糖的選項(崩潰)。話雖如此,ZenZoo的生意還是好到爆炸!! 尤其是假日午後,店內可謂人山人海。而他們也學了星巴克叫名字的那一套,點餐時會順便問你貴姓大名,之後你的名字就會被打上貼紙,貼在杯身上,飲料做好了店員就會聲聲呼喚你來領取。
 
另外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就是,座位區的牆面上提供顧客塗鴉留言。這時候就變成認親大會,在密密麻麻的文字與圖畫中認真尋找屬於台灣的印記。
 
雖然發現了一個能夠解解鄉愁和癮頭的地方,但是再怎麼喝,還是覺得台灣的手搖飲料最好喝,最實在,也最對味。真的是美不美家鄉肉,親不親故鄉人啊。
 
 
Zen Zoo 小檔案
地址:Carrer del Bonsuccés, 6、08001 Barcelona
網站:http://www.zenzoo.es
營業時間:11:00-22:00
 
 
巴塞隆納特派員Teresa報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塞隆納
    全站熱搜

    歐洲家顧問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