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ving-room-2732939_1280.jpg

小編當年初抵達Valladolid,學校先為我們安排一個月的寄宿家庭,當一個月的時間即將過去,家庭也會詢問我們是否有意繼續住,但寄宿家庭800歐/月,自己在外租屋只要200歐/月,經濟實在不允許,於是與同學啟動找房模式。

以Valladolid來說,在學校的公佈欄、電線桿上、街上都能隨處看到Alquiler的廣告,甚至也可以找房仲陪看房,其實找房資訊還真不少。不過馬德里/巴塞隆納找房就真的沒那麼簡單了。

 

找房SOP:蒐集房屋資訊→約看房→看房→成交

 

找房管道│ 網路上找、街上找、學長姐介紹、同學介紹

房價行情:

  • 馬德里 350-600歐/月
  • 巴塞隆納 350-600歐/月
  • 薩拉曼卡180-250歐/月

 

歐洲家最不建議網路上找到房就直接訂,因為實在存在著超高風險,此外,網路找房其實比現場找房還難

一、房東會挑房客是必然,所以有些房東會要求見房客本人才願意出租

二、房東不願意空著房子等你來,假設你3月就找房但7月才要入住,這4個月房東不可能接受0收入

因此,透過網路找房,建議在出發前1-1.5個月再找   (8月份 西班牙人都去度假了,沒有回應很正常)

  1. https://www.idealista.com/        
  2. https://www.spotahome.com/ 
  3. https://www.pisocompartido.com/en/
  4. https://livefurther.com/  (Barcelona)
  5. https://www.shbarcelona.com/  (Barcelona)
  6. http://www.venamicasa.com/spain-homestay/ (找寄宿家庭)
  7. www.housinganywhere.com
  8. www.uniplaces.com
  9. https://www.resa.es/es/ (宿舍,歐洲家代辦生可獲得折扣碼)
  10. https://erasmusu.com/?lang=en
 
透過網路找房,同學要記得先分辨對方是房東/仲介,若對方是仲介雖會多收一筆仲介費,不過仲介(應該)會比房東可靠。
而要求先付訂金才能看房的屋主,千萬不要理他!請直接PASS!
 

通常我們最建議即將要去當交換生或碩士的同學,若預算OK,可以考慮報名1個月的語言學校+住宿

一、語言學校的住宿與學校長期配合,至少有最低品質保障 

二、有任何住宿問題,語言學校會立即處理 

三、最重要的是,可以利用這1個月的時間親自在當地找房子

而一個月的語言課程也能加減增進西文,對於未來要銜接西語授課課程可以提前做適應,或是西語本身零基礎的同學,懂些西文 在西班牙生活也會有所幫助(西班牙人英文很爛)

一個月語言學校開銷(課程+住宿)約4-5萬台幣,歡迎向歐洲家洽詢。

 

約看房│為了避免浪費彼此時間,該階段非常重要!

若寫mail總是石沉大海,不妨可以試試What's app聯繫。

1.先說明自身狀況(預計什麼時候入住、住多久、幾個人入住、身分、來西班牙的目的......) 

2.房東是否願意開住家證明供辦居留證

3.提出對房屋的疑問(房租多少、費用包含哪些、室友有幾位(性別、國籍)、可以帶朋友回家嗎?(要另外付費嗎?)......)

4.約時間

 

看房│

西班牙房東比想像中還挑房客,留下好印象很重要,請準時於約定時間抵達看屋地點並建議找個西語溝通能力OK的同學陪同避免與房東雞同鴨講 (西班牙人的英文其實並不好)

1.確認租屋住處的生活機能(附近有沒有超市)、交通便利(去學校方不方便)、治安(附近住戶都是什麼人)

2.建議白天看房,確認光線,也能把房子看得更仔細

3.問清楚房租包含什麼(水費、電費、網路費、瓦斯費....)、確認附哪些家具(電視、微波爐、烤箱,洗碗機....)

3.順便了解未來室友的衛生習慣及背景 (說不定看房時就會碰到面)

 

成交│

1.一定要跟房東白紙黑字簽房屋契約,合約內容要清楚記載房租含什麼、租約時間、租金....

 

特別提一提「暖氣」

在台灣沒有開暖氣的習慣,遇到寒冬除了忍耐就是加衣服保暖,但外國人有開暖氣的習慣,以至於耐寒程度有落差。

→推薦可以找calefacción central(中央暖氣)的房子,暖氣會整棟一起開一起關,暖氣費很省(房租已經含暖氣費)

 

 

你在西班牙租屋時有遇到其他的狀況嗎?歡迎在底下跟我們分享你的經驗 ^_^

 

logo.jpg
想成為 ‪#‎西班牙留學‬ 生嗎?

快來電/來信諮詢 ‪#‎歐洲家‬ 喔!
http://www.europme-tw.com/
E-mail: consultor@europme-tw.com 
Tel: 06-289-2675
Line:@moc4629u
IG:europmetw

 

arrow
arrow

    歐洲家顧問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