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2196609_1280.jpg

西班牙學士簡介

申請方式:申請入學/大學聯考

學制:四年

學分數:240學分

學費:看科系,公立大學從850-6000歐/年 不等

特色:證照合一

法律系畢業獲得律師執照、建築系畢業獲得建築師執照、牙醫系畢業牙醫執照..

 

台灣人如何考西班牙大學?

儘管西班牙政府有意廢除,但目前主要管道還是以「大學聯考」為主

 
時間│
每年六月&九月舉行
以六月份考試為主,若無法考取理想學校,可參與九月份考試,增加入學機會
 
報考條件│
1.高中學歷
2.年滿18歲
3.西班牙文程度達B2以上
 
考試內容│
西班牙的大學聯考 分為統考(fase obligatoria)和加試(fase voluntaria)兩部分
 

統考(fase obligatoria)

考試時間:六月 

滿分為10分,分數低於5分視為無效,不得參加加試

用於評估學生之基礎學科知識水平,由四門科目組成,其中3門為共同科目,另1門為自選科目。

共同科目
西班牙語文學/文章評論、哲學史/西班牙歷史、外語(英文、法文、德文、義大利文、葡萄牙文)

自選科目
Análisis musical 音樂分析
Anatomía aplicada 應用解剖學
Biología 生物
Ciencias de la Tierra y medioambientales 地球與環境科學
Dibujo artistico 藝術繪畫
Dibujo técnico 技術繪畫
Diseño 設計
Economía de la empresa 企業經濟學
Electrotecnía 電子技術 
Física 物理
Geografía 地理
Griego 希臘語
Historia del arte 藝術史
Historia de la música y la danza 音樂舞蹈史
Latín 拉丁語
Literatura Universal 世界文學
Matemáticas 數學
Matemáticas aplicadas a las C. Sociales 文科數學
Química 化學
Técnicas de expresión gráfico-plástica 數據模型表達
Tecnología Industrial 工業技術學

加試(fase voluntaria)

考試時間:九月

每個選修加分科目各學校所設定的加分係數不同,通常為0.1或0.2,滿分為4分(加泰隆尼亞地區最多加3分)

採取自願原則,為評估學生在某專業學科之知識水平能力。
任意選擇至少一門科目,最多四門(不能與普通階段的自選科目相同),不過最終只取最高的兩門科目成績。 

 

如何準備大學聯考│

坊間有許多的「大學聯考準備班」(類似台灣的指考衝刺班),將依照學生志願學校科系進行專業科目學習,但學生進入準備班前,需具備B2以上西語能力

【大學聯考準備方案】:6個月西語課程+5個月大學聯考準備課程 

※該方案由每年7月中開始,若同學晚到,學校之後會找時間補西語課程

上課地點:馬德里

方案費用:6,000歐 (2017年,確切新費用歡迎洽詢歐洲家)

 

adult-2178656_1280.jpg

大學申請分數是怎麼構成的?

大學申請分數由兩部分組成,60%來自於高中時期的平均分數,40%來自於西班牙高考分數

這個分數的滿分是10分,學生只需要拿到5分即獲得進入公立大學學習的資格。 然而,如果學生希望進入錄取分數線較高的專業學習,他必須要參加西班牙高考的加分考試,在加分考試中,學生最多可以獲得4分的額外分數,這會加在滿分10分的分數之上。

西班牙高考成績計算公式=0.6*高中平均分數+0.4*統考成績+a*加試成績+b*加試成績(ab為選修學科加分係數)

[舉例A-沒考加試]

高中平均分數為9分、統考成績為8分

大學申請分數為9*60%+8*40%= 8.6分

如果這個學生希望學習企業管理,而這個企業管理專業去年的分數線為6分,那他便不需要加分考試也有很大把握被錄取。如果這個學生想學醫學,而醫學專業一般的錄取分數線在12分以上,那麼他必須要參加加分考試,使自己的分數提高。

[舉例B-考加試]

高中平均分數為5分、統考成績為6分、加試:第一門選修課成績為7分,加分係數為0.2;第二門選修課成績為8分,加分係數為0.1

大學申請分數為5*60%+6*40%+7*0.2+8*0.1=7.6分

 

錄取分數線

大學的錄取按照每個專業設定的錄取人數,從報名學生中分數最高的開始錄取,被錄取的最後一個學生的分數就是該專業的錄取分數線。

1)錄取分數線只適用於公立大學: 私立大學使用另一套自己的評分標準,並且並不是只按照學術成績來評分,(其他影響錄取的重要因素:面試,多語言能力,附加課程和培訓教育,社會實踐活動,推薦信,等等。)

2)錄取分數線是公立大學各專業供需關係的結果:這就解釋了為什麼有的排名很好的大學的一些本科專業錄取分數線只要5分。例如,馬德里理工大學的土木工程專業本科計畫招收325名學生,但是只有312名學生申請該專業,那該專業的錄取分數線則是5分。如果有超過325名學生申請該專業,則錄取大學申請分數練好的前325名,那該專業的錄取分數線則有可能高於5分。

3)錄取分數線每年都有變化,有時變化較多。錄取分數線每年都會有變化,雖然不常見,但是有的專業會有較大的變化,大多數專業則是零點幾分的變化。在有的專業成為搶手專業的情況下,申請人數增多則會導致錄取分數上漲較多。

4)錄取分數線與專業難度無關。一個專業錄取分數線的高低只和大學所設定的席位以及申請人數而定,與專業的難度無關。比如說,儘管物理專業是難度最大的專業之一,很多學校的物理專業只需要5分。

 

2020各大學錄取分數

 

西班牙讀大學常見Q&A│

同學的Q:有沒有不考大學聯考的管道入學?

小編的A

有, 免試入學 但是能選擇的學校/科系有限且絕大多數的學校都是私立學校。

同學的Q:台灣高職生可以讀西班牙大學嗎?

小編的A:

可以,對他們來說高職跟高中是一樣的

同學的Q:公立學校學費約多少?

小編的A:

學費會依每個大區、每間學校不一定

有些學校為免學費,學生僅需負擔800-1000歐的學雜費

不過近期西班牙民眾也有抗議聲浪,覺得為什麼外國人可以享受國人福利,未來學士收費可能會走向碩士學費機制,分西班牙同學、歐盟同學、非歐盟同學,學費不一樣。

同學的Q:台灣五專生可以插大讀西班牙大學嗎?

小編的A:

西班牙並沒有專科的學制,而要像在台灣一樣插大唸基本上是不大可能(除學校有與西班牙大學做學術合作外),否則過程很耗費、耗時,同學得公認證+官方翻譯五專期間所讀的所有學分之課程大綱,再由西班牙大學判斷能不能抵學分,光60學分可能就得花40萬的處理費,西班牙大學還不見得能抵學分,五專生若要讀西班牙大學建議還是從大一唸起不然就是參考五專生銜接大學

同學的Q:台灣大學生可以轉學去西班牙讀大學嗎?

小編的A:

跟五專同學插大一樣,過程很耗費、耗時,同學得公認證+官方翻譯大學期間所讀的所有學分之課程大綱,再由西班牙大學判斷能不能抵學分,光60學分可能就得花40萬的處理費,西班牙大學還不見得能抵學分,台灣大學生若要讀西班牙大學三個方向:1.從大一重唸 2.參考大二轉換跑道西班牙讀大學 3.大學畢業再去西班牙讀碩士

 

logo.jpg
想成為 ‪#‎西班牙留學‬ 生嗎?

快來電/來信諮詢 ‪#‎歐洲家‬ 喔!
http://www.europme-tw.com/
E-mail: consultor@europme-tw.com 
Tel: 06-289-2675
Line:@moc4629u
IG:europmetw

 

 

 

arrow
arrow

    歐洲家顧問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