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讀學校:瓦倫西亞-依斯潘尼亞語言學校

就讀時間:12週

 

開課第一天,學校會先讓每個學生進行大概20分鐘的小測驗,依照你自己覺得的程度去考試,當然如果你真的完全不會也是可以不用進行考試的。上課後,如果班級不適應可以向學校告知要換班,通常學生之間都會流傳哪位老師會教,但老師喜不喜歡真的要看人,教我比較長時間的是Ana老師,她才24歲,傾向以玩樂方式教大家。

關於程度升級部分,如果是從A1開始上課,約上1個月就變A2,而A2的部份可能要比較久,平均要上四個月左右才會升B1,不過可能在A2班級中還會細分很多班,例如A2.1、A2.2 .....  當然如果你自己覺得自己程度已經很好,可以請學校幫你測驗更換到比較高等級的班上課。平均每班人數最多10人,上課不需要額外購買書本,會提供講義(免費)。但是最好還是要自己做筆記,另外,學校有影印機,影印一張0.1歐或跟老師說,老師幫你印就不需要付錢。

學生年紀部分滿廣闊的,但通常遇到還是傾向18~30歲之間,我們班最老是30歲,別班有聽過16歲。我們班有來自利比亞、中國、日本、加拿大、冰島以及來自台灣的我,有一陣子我們班只有七個人,但是後來,來了超多中國人在我們班上,可能是因為中國那邊有專門在代辦這間學校,所以學校中國人很多(不過台灣人極少) 這一點的好處是不懂可以用中文問其他人,但相對要認識到其他國家甚至西班牙當地人的機會就會比較少。

 

 

學校也會舉辦課外活動,我參加過聖誕節樂透和市中心一日遊,樂透部分真的滿有趣的,他們會仿造電視中聖誕節開票現場,唱出樂透號碼,請中獎的人向前,領取糖果;市中心則是會讓大家邊走邊玩,一邊唱歌,一邊跳舞,到市中心後,會請大家在外面用玩遊戲方式學習一些文化活動。

 

 

 

 

 

 

當然,西班牙跨年的習俗,就是要吃白葡萄!在鐘聲敲下12下內吃完12顆葡萄,為了跨年,老師還讓我們這些學生一起練習吃葡萄,技巧我猜應該就是要咬很快吧(? 後來,我去巴塞隆納跨年的時候可能因為有練習所以整個來得及。

 

 

 

 

 

住宿方面,12週我都是住寄宿家庭,當然價格會比較高,體驗就是一個很重要的部分了,這次我住了兩個寄宿家庭,第一個寄宿家庭,可能是以收寄宿學生為經濟來源(我猜),食物部分真的就是不這麼美味,每天晚餐都覺得自己在開驚喜包,當然住宿地點離學校很遠也是一個考量點(走路到大概要40分鐘),準備餐點時間,還有房東是不是會和你練習西文以及基礎的英語溝通,正常基本上都是不會講英文的,基於這些原因,我後來請學校幫我更換寄宿家庭

 

 

 

 

 

下一間寄宿家庭真的讓我體驗到什麼是西班牙媽媽的熱情,照片中就是我平時的午餐,完全就是不同的等級,櫃子裡的餅乾你都可以拿來吃,晚上會一起看電視,討論西班牙和台灣的文化差異,當你要去附近小城市旅遊時也會幫你準備點心,讓你帶在車上吃。最重要的事,我也體驗了他們的Navidad的氣氛,真的很美好。

 

 

 

 

然而,其實在第二個月就有點後悔沒辦學生簽證,這樣才可以去比較久(我是90天內回台),整體來說,如果是以一種想要認識西班牙文化的方面整個大推,畢竟學費便宜、交通便利,離市區很近又有中國餐廳,物價跟台灣差不多,路人真的都很友善,不管要去哪裡旅行都很方便,後來我有去馬德里和巴賽隆納旅遊,還是覺得瓦倫西亞最好,在巴賽隆納期間,路人看到你外國人臉孔直接跟你講英文,甚至還說:你可以說普通話嗎.....(一口標準中國腔),雖然瓦倫西亞也有自己的方言,對我來說就像台灣會講國語也會講閩南語的概念,但基本上,年輕人通常只說西文,英文真的還好,所以要來真的要做好心理準備,會比手畫腳其實就很ok了,不需要擔心很多。

 

 

europme logo.jpg

想成為 ‪#‎西班牙留學‬ 生嗎?
快來電/來信諮詢 
‪#‎歐洲家‬ 喔!
http://www.europme-tw.com/
E-mail: consultor@europme-tw.com 
Tel: 06-289-2675
Line:@moc4629u
IG:europmetw

 

 

arrow
arrow

    歐洲家顧問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