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rary-2616960_1280.jpg

西班牙語的程度分為A1-A2-B1-B2-C1-C2,A1為入門,C2為精通,西語授課碩士普遍要求西語程度B2而語言相關科系要求西語程度C1

語言程度證明是西班牙學校申請資料之一,台灣常見的西語檢定測驗有:DELE、FLPT、BULATS

考試種類

DELE│考試分6個級別

FLPT│考完會告知程度落在哪裡

BULATS│考完會告知程度落在哪裡

考試成績等待時間

DELE│3個月

FLPT│1個月

BULATS│馬上

考試內容

DELE│聽、說、讀、寫,樣樣考且每個部分都有最低要求分數,需全部達要求才能通過考試

FLPT│聽、讀、寫,(說選考),說的部份較死,是跟機器對談

BULATS│聽、讀

 

但以上唯一西班牙教育部授權,受官方承認的檢定只有DELE。

由於DELE考試成績要等三個月,建議同學考11月份的DELE考試,這樣才來得及趕上碩士申請!若真的已經為時已晚,只要3個禮拜就有成績且受西班牙多間大學認可的SIELE西語檢定考試也是很好的選擇喔!

 

不過小編也知道現實生活中,同學要考到DELE B2並沒有想像中容易,若完全沒有考過檢定,同學只好抱著沒魚 蝦也好的心情,可繳交大學修西文課的成績、語言學校所開之語言程度證明.... 對學校而言,他們並不是在找一個西語頂呱呱的同學,而是要確保這位同學若被錄取能聽得懂上課內容,另外,也有部分學校的做法是直接與同學進行面試。

同學的西語還未達學校要求之標準,歐洲家會建議可規劃先至西班牙語言學校進修西語再銜接碩士,西班牙的碩士絕大多數為1年制,語言進修的時間則視同學的學習力調整,至西班牙語言學校進修從0→B2通常我們是預估1年的時間,不過同學本身也要夠努力,除了上課認真外,下課也要常常開口說西文,否則學習時間會再拉長喔!

 

若您也計畫先去讀語言學校再銜接碩士,要特別注意:

1)把自己的語言程度預想爛一點,預留多點時間做語言的準備。

在去西班牙讀語言學校之前同學必須要有個認知,很可能在台灣明明已經學到A2,但卻被分班到A1。西班牙語言學校非常、非常注重口說!偏偏台灣同學都是文法強(考試強),聽力、口說不好,因此老師還蠻常把同學打回A1重頭再來過。

2)碩士第一階段申請時間大多落在一、二月,建議同學在九、十月就出發進修西語,才趕得上在碩士申請前有相當的語言程度證明

3)若申請碩士時,語言程度還在學習ing(未達B2),可請語言學校開證明告知現階段的語言程度,同時備註預計何時會進入B2課程

4)在台灣就要開始學西文

語言程度是碩士錄取與否的關鍵,同學千萬不要心裡抱持著「反正都要去西班牙學西文了,到時候在學西文就好~」請在台灣的時候就加減學西文,屆時才不會花很多時間在適應西文,語言學校的零基礎班絕不是從A、B、C怎麼唸開始教,會從簡單的會話開始,若完全頭腦空空,真的會被西語嚇傻><

 

多花一年學西文的預算?

以大城市來說,生活費約落在800-1000歐/月,學費約5,000歐/40週

學語言的total花費約14,000歐/10個月(約51萬台幣)

 

若同學預計西班牙語言進修後要直接銜接碩士(中間不回國),確定要念碩士但對於系所還不明確也沒關係,建議在出發西班牙前,把文件(畢業證書/成績單/可研讀證明)完成公認證帶至西班牙!(公認證只能在台灣做,而要委託他人代辦得提供好多資料,實在太!麻!煩!) 只要公認證處理好,官方翻譯人在國外要處理也很OK。

 

logo.jpg
想成為 ‪#‎西班牙留學‬ 生嗎?

快來電/來信諮詢 ‪#‎歐洲家‬ 喔!
http://www.europme-tw.com/
E-mail: consultor@europme-tw.com 
Tel: 06-289-2675
Line:@moc4629u
IG:europmetw

 

arrow
arrow

    歐洲家顧問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