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讀學校:馬德里-科隆皮歐斯語言學校

就讀時間:6週

住在馬德里將近兩個月,你問我一開始喜不喜歡馬德里,我第一週還真不喜歡!因為剛從歐洲其他國家旅遊約莫一個月期間,每天天氣晴朗、萬里無雲,來到馬德里卻一連下了好幾天的雨,讓我覺得自己跟這個城市挺沒緣的,這裏不是大家所說的以好天氣聞名的歐洲國家嗎?
然而,這卻是一個讓人越住越喜歡、反而最後讓我捨不得走的城市。你可以在公車上看見大家關心啼哭不停的嬰兒和不知所措的新手媽媽、你可以在Sol 廣場看見每天都有一堆遊客以不同的新奇姿勢拍「到此一遊」照、你可以在Malasana發現超多裝潢別緻的餐館和小店、你可以在免費時段去遍大部份的博物館,還有好多我說不完的、迷戀這個城市的原因。
因此,我決定開設一個系列來介紹,在馬德里我「最推薦的5大景點」,先說喔,沒有馬德里王宮Palacio Real de Madrid、沒有Retiro麗池公園、沒有Museo del Prado 普拉多博物館,也沒有 San Miguel Market 聖米歇爾市場等等。
大家想到馬德里的市集,大概都只會去星期天的 “El Rastro",但是那裡真的、品質良莠不齊,而且大部份的東西很差,也因為太擁擠、無法快速通過人潮,還得隨時注意自己的財物。我這麼愛逛市集的人、第一次逛到覺得心很累,最後什麼都沒買就走了。
不過唯一一個我喜歡的點,大概是旁邊的街頭表演非常有意思,有薩克斯風表演、也有邀民眾一起跳Salsa的,氣氛很不錯。個人建議是,如果真的很想去踩點,可以預留一個半到兩小時左右去看看,盡量不要走在中間那道、而是走在兩側的道路,還是有一些不錯的攤位,是可以很容易分辨出來的。

El rastro.JPG
(這人潮真的很嚇人啊,完全不動會被推著走的那種)

拉回正題,今天要介紹的 “Mercado de Motores” 我就姑且叫它「火車市集」好了,我覺得比較貼切!因為這個市集的正中間就有好幾台火車,算是大家打卡都會合照的地標,除了拍照之外,他們也把火車的車廂設計成櫥窗的感覺,可以在外面觀賞;也有在火車上的餐廳,我個人覺得從外面看就很棒啊!

mercado de motores2

mercado de motores1

火車市集賣的東西幾乎每一攤都讓我想駐足多看兩眼,賣自製加工食品、高價精品、也賣幼兒產品、衣物服飾、還有文青必愛的古著及文具卡片等。我很喜歡其中一攤的自製果醬(竟然忘了拍照),除了水果提煉的口味之外、還有葡萄酒、啤酒口味,老闆娘很歡迎大家試吃、人非常親切,我和朋友立馬湊了三罐12 歐,這裏賣的東西價格都很實惠噢!

mercado de motores6
mercado de motores8
mercado de motores9

在戶外區也有很多異國美食的攤販進駐,價格一樣很親民,有墨西哥菜、古巴菜、美式漢堡等很多選擇,在這裡吃得超滿足!

mercado de motores3
mercado de motores10.JPG

(這攤的Bimi是免費試吃的,兩位還熱情地介紹這個蔬菜是什麼,有點像是花椰菜、據他們所說是種在西班牙的東南部)

最後,我們原本已經打算要走了,但發現旁邊還有一區戶外區是「跳蚤市場」、也有樂隊現場演唱,而且這裡的跳蚤市場、賣的都西品質都很不錯。我花了15歐買了一條羊毛圍巾、5歐買了一件Zara的連衣裙、7.5歐買了Cortefiel的深紫色長夾,還有一些小東西、讓大家參考一下這個跳蚤市場的價位,我覺得可以挖到很多寶。

mercado de motores11.JPG
(樂團主唱很激動,最後唱到站在觀眾的桌上)
mercado de motores4mercado de motores5
(好喜歡這攤賣的衣服、還有他們的地毯)

不過火車市集一個月只有一個週末開放,想去的人請注意他們Facebook粉專或是 Instagram官方帳號,不要撲空了!就算是住在西班牙其他城市的人,我也認為可以為了這個市集週末來馬德里一趟,我和朋友們在那裡待了將近六個小時,有得吃有得買還有得看,真心推薦給喜歡市集的你們!

 

想認識知道更多關於馬德里生活的大小事嗎? Catherine's部落格

 

logo.jpg
想成為 ‪#‎西班牙留學‬ 生嗎?

快來電/來信諮詢 ‪#‎歐洲家‬ 喔!
http://www.europme-tw.com/
E-mail: consultor@europme-tw.com 
Tel: 06-289-2675
Line:@moc4629u
IG:europme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德里
    全站熱搜

    歐洲家顧問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