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讀學校:瓦倫西亞─塔隆語言學校

就讀時間:4週

S__9945113.jpg

今年7月我到瓦倫西亞-塔隆語言學校參加了一個月的課程,在這一個月中我學到的不只是當地的文化和語言,還有東西方教育方式的差異。

從塔隆說起,學校幾乎每天都有安排不同的課後活動,從語言交換、Paella歡迎活動、小廚房系列、排球友誼賽等等,大部分都是免費或只需付約5歐左右就能參加,只有少數例如:參觀水族館、探索大自然類的活動費用會比較高一些。

課程方面,學校每個禮拜會固定一天在Schoology上傳隔週課表,除了可以看見自己的班別和同學外,也可以看到授課老師。比較特別的是,班級每個禮拜都會換不同老師上課,只有少數老師會重複排到,這樣除了可以體驗不同老師的授課風格,也可以找到比較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

這一個月的課程中,令我感觸最深的莫過於東西方教學方式的差異。相較於台灣,或者說亞洲的教育方式,都傾向被動與嚴肅,沒有過多的師生互動和激盪創意的空間,反觀我在西班牙體驗到的是學生主動參與討論、老師給予學生對於同一道題目不同答案的闡述空間、上課風氣活潑等,我認為這種教育方式更能提升學生對於知識的吸收,也更能幫助學生找到自己未來想走的路。因此,在我體驗了一個月的「西式教學」後,便下定了決心要去西班牙讀大學。

而在當地遇到問題時,除了學校櫃檯可以提供幫助外,歐洲家也都很即時的幫我解決困難,過程中還會不時詢問我的上課情形、Home家住的習不習慣等,關心學生的狀況,讓我在遇到問題時能更從容應對,也也減少了蠻多人在異鄉的緊張感。

很慶幸自己當初有踏出這一步,有勇氣第一次自己出國就跑到半個地球外的西班牙,當然過程中也要謝謝家人的支持,放心我一個人出國闖蕩。第一次自己出國難免會缺乏安全感,畢竟離家千里身邊又沒有熟悉的人,但只要願意敞開心胸,就會發現不管是學校的教職員、同學到西班牙當地人,都很友善、也很樂於結交朋友!

   

 

報名合作之語言學校 免申請代辦費 (1).png

 

碩士保證錄取.png

報名合作之語言學校 免申請代辦費 .png

arrow
arrow

    歐洲家顧問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