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家最近收到了不少諮詢詢問關於文件認證事項,因為有一些同學在海外工作過很長一段時間,也有一些同學在除了台灣與西班牙之外的其他海外院校有學習、交換的經歷,不知如何將海外的成績單或是學位學歷進行認證,從而前往西班牙繼續留學或工作。

為了回答這些疑問,今天我們來講講在這種情況下的解決辦法 – 辦理海牙認證。

 

什麼是海牙認證?

海牙認證 Apostiile(西班牙語:Apostilla)是指由政府機構統一出具的,對原認證的簽發人(通常是當地公證處或國際公證人)進行的認證,並在認證書上加蓋印章或標簽,這個過程就叫做海牙認證。

與國內所指的“使領館認證”不同,“apostille”特指1961年《海牙關於取消外國公文認證要求的公約》簽約國之間相互承認的,特定的官方機構對公文上其主管部門所做簽字、蓋章的真實性予以確認的行為過程和結果,是一種特定的“認證”。海牙認證簡化了以往使館認證的行為,讓文件的流通更簡單。

螢幕快照 2021-07-05 下午7.57.15.png

 

 

什麼情況需要辦理海牙認證?

   想來西班牙留學的同學,如果之前在其它海牙公約成員國家取得過學位學歷,需要進行認證。取得學位學歷的同學可以直接拿著自己的學位學歷、成績單、無刑事犯罪證明等文件原件,前往文件發出國進行海牙認證。

   在申請西班牙簽證時,如果近5年內有在西班牙以外的國家停留超過6個月,需要辦理當地無刑事犯罪證明。這份證明可以通過海牙認證來直接提交西班牙使領館,這樣就不需要再雙認證。

 

 

海牙公約成員有哪些?

 

海牙公約適用於108個國家和地區,有42個非海牙成員國也參與了海牙公文認證公約,承認海牙公約認證的文件:

  澳門 香港 澳大利亞 印度 冰島 愛爾蘭 以色列 意大利 日本 哈薩克斯坦 韓國 新西蘭 荷蘭 紐埃 挪威 巴拿馬 波蘭 葡萄牙 羅馬尼亞 俄羅斯聯邦 聖基茨和尼維斯 南非 西班牙 蘇里南 史瓦濟蘭 瑞典 瑞士 湯加 特里尼達和多巴哥 土耳其 烏克蘭 英國 美國 委內瑞拉. 阿爾巴尼亞 安道爾 安提瓜和巴布達 阿根廷 亞美尼亞 阿塞拜疆奧地利 巴哈馬 巴巴多斯 白俄羅斯

  比利時 伯利茲 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那 博茨瓦納 文萊 保加利亞 哥倫比亞 庫克群島 克羅地亞 塞浦路斯 捷克共和國 丹麥 多米尼克,英聯邦的 厄瓜多爾 薩爾瓦多 愛沙尼亞 斐濟 芬蘭 法國 格魯吉亞 德國 希臘 格林納達 洪都拉斯 匈牙利 拉脫維亞 萊索托 利比里亞。

  列支敦士登 立陶宛 盧森堡 馬其頓 馬拉維 馬耳他 馬紹爾群島 毛里求斯 墨西哥 摩爾多瓦 摩納哥 黑山 納米比亞 聖盧西亞 聖文森特和格林納丁斯 薩摩亞 聖馬力諾 塞爾維亞 塞舌爾 斯洛伐克 斯洛文尼亞 

 

 

 有需要海牙認證的同學.....可以跟我們歐洲家洽詢喔!!

arrow
arrow

    歐洲家顧問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