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學學士申請指南
1. 學校和大區劃分

西班牙大學申請根據大區劃分,每個大區中的公立學校統一通過大區平台接受申請。
因此,要了解西班牙大學學士申請,首先要明確西班牙各大高校所在的大區。
錄取分數線是該年度每個專業錄取學生的最低分數,在公布錄取結果的當天公布。

馬德里大區 Comunidad de Madrid
馬德里康普頓斯大學
馬德里自治大學
馬德里理工大學
卡洛斯三世大學
阿爾卡拉大學
胡安卡洛斯國王大學


2. 高考分數轉換
由於西班牙教育體制和台灣的不同,考試的分數機制也有著很大區別。台灣留學生在進行西班牙大學學士申請時,都需要換分這個操作(除了一些已經可以採取申請入學的大學外),就是把台灣學校中的成績轉換為西班牙的10分制。
UNED是換分的官方唯一指定機構。

然而, 台灣和西班牙聯考分數計算方法不同:西班牙聯考滿分為10分,最低分5分,也就是說,只有當聯考成績高於5分才可以申請大學。
2010年改革之後,聯考被分為了兩部分:統考(必考)以及加分考試(選考)。
通考通常在六月份進行,對於對自己成績不滿意的學生,他們還可以參加加分考試。

西班牙於2010 年教育改革,高考總分由10分改為14分。
統考換分公式:
最終成績=0.6*高中平均成績+0.4*統考成績+加分系數*加分考試成績


3.語言認證
除了聯考成績,馬德里大區的幾所大學都出台了關於學士申請的新規定,學生必須有DELE/SIELE等官方檢定的B2語言等級證明才有資格進入學士。
語言證書同樣要在UNED官網繳納相關費用,進行認證。認證出的語言水平會和高考對等成績和加分考試成績一同出現在UNED認證卡上。

注意!!!!:UNED認證後,一定要仔細檢查一遍。由於SIELE是聽說讀寫單獨打分,而西班牙人常有粗心大意的毛病,不少同學都遭遇過SIELE成績被認證錯誤的情況。
例如,SIELE成績單上為B2,B2,B2,C1,最後被UNED認證為B2,B2,B2,B1。
遇到這種情況時,不要慌張也不用傻傻的再次付費認證一遍,只用發郵件或打電話給UNED反映情況,UNED一般會當即糾正,提供新的certificado供下載和使用。


4.選擇專業
由於每年的錄取分數線是在錄取後公布,因此在填報志願時,最好參考前幾年的錄取分數線和變化趨勢進行填報。
各大區的分數線花里胡哨,有時會讓人一頭霧水。但只要掌握西班牙的聯考分數線文件花里胡哨,分數很多,有時會讓人一頭霧水。
其實是因為西班牙將申請者分為了不同類型:普通申請(高中畢業生或專科畢業生);已有一個大學學士或以上學位; 運動員; 殘疾人士; 25歲以上; 40歲以上並具備相關工作經驗; 45歲以上.等。
另外,ordinaria指一般梯次,也就是第一批申請。extraordinaria指補錄申請。
從分數線上就能發現,大多數專業在補錄時已經沒有位置,“---”指不接受申請。

因此,盡早做準備,爭取第一批次的錄取極為重要。

5.錄取和註冊
學士錄取結果會在各大區指定時間內公布,一般以手機簡訊和電子郵件的形式告知。
註冊時間一般是錄取結果公布後的1-4天內。

注意!!!:各校公布的plazos generales de matrícula是大概的註冊時間,每個專業有自己的註冊時間。
  例如,馬德里大區第一批的註冊時間7月19-23日。但馬自治的旅遊專業,企業管理專業,哲學,政治和經濟專業的注冊時間是20號一天,經濟專業,經濟和金融專業,航空管理專業的註冊時間是21號一天。
因此, 一定要提前看好時間,在規定時間內註冊,否則將可能將在最後一步失去錄取,竹籃打水一場空。



..........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歐洲家顧問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