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西班牙留學對英語有要求嗎?

到西班牙留學ELTS或是TOFEL成績要求多少?英語不好能去西班牙留學嗎?

其 實在西班牙當地,英文並不普及,有不少西班牙人的英語水平都不及台灣人。然而對於留學生的英文程度也比較沒有嚴格的限制 (除了當地一些以西語授課的私立學校外),但是對於西班牙語的程度的要求就比較嚴格了。通常西班牙的公立大學都是用西文授課的,所以建議先到西班牙就讀語 言學校一段時間提升西語程度到一定標準,然後再申請當地的大學就讀。

 

Q:西班牙留學,費用很高昂嗎?

比較起英美國家,到西班牙念書,費用相對是比較便宜的。

以語言學校來說,一年的語言學校價格差不多在3000 – 6000歐不等; 碩士課程(公立大學) 約落在3000 – 10000歐元上下。

以生活費來說,西班牙的花費遠遠低於英美國家及其它歐盟國家。一般來說,分租公寓+自理三餐+上下學交通費,大約在500 – 800歐元左右;不過首都馬德里及經濟大城巴塞隆納的花費相較於其它中小城市會高些。

 

Q:西班牙留學的優勢是什麼?

1. 留學生比例低: 

除了英語、中文,西班牙是世界第三多人使用的語言,不僅使用與西班牙,世界上還有約26個國家將西班牙語納為官方語言。

英語目前已經是必備的第二外語,到西班牙就讀,不僅僅是取得知識及文憑,此外,還可以增進第三外語的能力。相較於其它歐美大國,台灣每年到西班牙遊學留學的比例甚低。

由於台灣與中南美洲國家擁有密切外交關係,加上近年來與西語系國家的國際貿易往來頻繁,交流的增加,西語人才漸漸在國內展現其重要性。

2. 悠久的教育背景 & 進入名校機會大:

在西班牙,有許多動輒數百年歷史背景的大學,從那裡孕育出的人才遍佈全球。

不僅如此,在西班牙有不少全球排名的商學院。

此外,還有其它相當著名的藝術、建築、都市設計等師資及學院。

3. 西班牙留學發展空间大

隨著2010年諾貝爾文學獎花落西班牙,西班牙的留學也開始受到了矚目。這也得歸功於西班牙的高等教育體制,西班牙在近年來於建築、觀光、商業等專業上於世界領先地位。

而西班牙語為世界第三大語言,在世界政治、經濟往來上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而西班牙語亦為重要官方語言之一,目前有約四億人使用西班牙文,可見影響力之廣及其重要性。

 

Q:西班牙與台灣得時差與起居時間為何?

夏令時間,與台灣相差六小時;冬令時間,與台灣相差七小時。

西班牙的午餐時間大約是下午兩點到四點; 晚餐大約是九點之後。

 

Q:在西班牙可以打工嗎?

打工:西班牙政府允許外國學生在課餘時間打工,需另外申請合法學生工作證, 工作時間不得與上課時間衝突,不得超過一般正常工作(每周40小時)的一定百分比 (大約每周20小時),並需按照西班牙勞工法與雇主簽訂工作合約。

 

Q:高中生也可以就讀西班牙的大學嗎?

外籍高中畢業生須參加入學鑑定考試 (Selectividad Exam),以取得大學入學資格。此項考試在每年六月及九月舉行。

 

 

europme logo.jpg

想成為 ‪#‎西班牙留學‬ 生嗎?
快來電/來信諮詢 ‪#‎歐洲家‬ 喔!
http://www.europme-tw.com/
E-mail: consultor@europme-tw.com 
Tel: 06-289-2675
Line:@moc4629u
IG:europme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洲家顧問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