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讀學校:ESERP商學院(巴塞隆納校區)

就讀科系: 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nagement

就讀年份:2009-2010 

 

由於將來希望從事國外業務相關的工作,但有鑒於目前在台灣英文流利的人比比皆是,且之前已於加拿大就讀高中及大學,英文已嚴然成為我的第二語言。在經過比較之後,決定學習西班牙語,因為西班牙語是中南美洲主要語言,個人認為學習此語言後對未來有比較多廣泛的應用。然而,在學習之後才發現西班牙文比起其它印歐語系算是較容易的語言,可算是一個意外的收穫。

 

大部份西班牙的碩士課程皆以西文為主,但目前為與國際接軌,漸漸有部份學校及課程採取英語授課。在決定要前往西班牙就讀時,自己深深知道以自己在台灣不到一年的西班牙文學習經驗,自己的西語程度是遠遠不及可在西班牙修得西語的碩士專業課程。所以,決定選擇英語授課的企業管理碩士,另外,來到西班牙得好好利用這個天然的學習環境,也報了當地的西班牙文課程增進自己的西語能力。

 

在西班牙修讀碩士學位,由於學習的是企業管理,在課堂上有學術界知名的教授以及業界的高階主管,經由case study的方式來將相關方面的知識藉由案例來傳達,並非死板的課堂教授授課學生聽課這種方式。在西班牙埃斯普商學院學習,課程都採取非常靈活的授課方式,引導學生思考,且由於是英語授課,同學們都來自世界各國,課堂上可以得知各國不同的處理案件方式及思考模式,讓我受益良多。而如同先前提及,由於同學都來自世界各國,加上課程是由英語授課,班上同學的英語都具備一定程度,彼此間以英語溝通完全不成問題,沒有語言隔閡,大家也都非常的親切,很快的同學們就打成一片。這個,也是課堂外另一個收穫,讓我在這一年中,認識了不少世界各地的好朋友,也瞭解到世界不同的文化。

 

西班牙當地的生活步調非常輕鬆,相當的緩慢,而當地人也非常友善和熱情。西班牙最盛行的運動就是足球,每當有比賽的時候,各個酒吧都在播放球賽,而我當時所待的城市是巴塞隆納,這個球隊我非常喜歡也非常厲害,每當球隊贏球的時候城市氛圍就充滿歡樂,而這次球隊又常常贏球所以可以說是持續保持在歡樂的氣氛。我是從2009年待到2010年,剛好有遇到世界盃,而西班牙又在世界盃奪冠,這可以說是人生難得的體驗。

 

歐洲內每個國家都相距不遠,且歐洲有許多廉價航空可供選擇,所以在西班牙求學期間,我利用假期去了幾個國家旅行,開開眼界。

 

雖然只去了西班牙求學短短一年,但這趟行程對我人生的影響無法言喻,至今對我來說,仍是覺得十分值回票價的人生經驗。

arrow
arrow

    歐洲家顧問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