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622944-young-students-studying-together-in-a-classroom.jpg    

這陣子,小編收到留遊學的詢問越來越多,不管是要短/長期的語言學校,還是規劃1~2年的留學計劃,今天想針對大家常問的問題統一回答

 

選擇西班牙作為留遊學地點的Q&A│

同學的Q:聽說西班牙的治安不好,是真的嗎?

小編的A:

首先,歐盟內的所有國家都嚴格實行槍械管理,西班牙身為歐盟國之一當然也不例外,這使得西班牙整體治安相對較好。至於,像是首都馬德里及國際大城巴塞隆納,因觀光、商業活動較多,帶來較多的外來人口,的確會常發生偷竊等行為,但大部分的情況下,學生只需多加注意自身財物即可避免。另外,以觀光為主的西班牙,仍然有許多的鄉鎮都保持著近十幾年沒發生過任何一件刑事案件的優良紀錄喔!

 

同學的Q:常看到新聞裡報導西班牙人浩浩蕩蕩上街遊行,會被影響到嗎?

小編的A:

西班牙的遊行集會跟台灣一樣,都是需要經過政府部門的審查,大部分遊行都會在舉行的前兩周都會發出公告,為了就是避免民眾生活受到影響。小編認為,在西班牙遇到遊行就跟在路邊遇到貓兒一樣,很平常,其實只要以平常心面對就好囉!

 

同學的Q:巴塞隆納若獨立,會影響學位嗎?

小編的A:

獨立的路老實說還很漫長,也不是這一、兩天的事,但若真的獨立, 只要讀的學位是oficial被納入歐盟教育體制內,仍是被全歐盟承認的學位。而國家的獨立並不影響學校的好壞,巴塞隆納大學、巴塞隆納自治大學在全球的排名並不會受獨立影響而往後掉,還是很優秀的學校。

 

同學的Q:在西班牙留學需要會講西班牙文嗎?

小編的A:

其實隨著西班牙越來越多國際學生,很多大學都增設了英文授課的課程,大多以商科有較多英文授課選擇,另外,在享有盛名的建築、設計、烹飪等專業領域,也陸續開設英文授課。學校的部分,也針對這些國際學生開設西班牙文課程。小編覺得,其實不管是英文授課或是西文授課,當你沉浸在西班牙的熱情中,真的很難不開始跟著hola hola一下。

 

同學的Q:到西班牙遊留學,可以打工實習嗎?

小編的A:

凡是拿長期學生簽證的國際生都可以合法實習,雖絕大多數為"無薪實習",但還是有機會遇到願意支薪的公司。

此外,西班牙政府也允許外國學生在課餘時間打工,不過得另外申請合法學生工作證,工作時間不得與上課時間衝突,此外,工作時數最長約為20小時/週,並需按照西班牙勞工法與雇主簽訂工作合約。

 

同學的Q:到西班牙遊留學一年的花費大概是?

小編的A:

這個部分其實真的很難界定,不過小編利用自己的經驗給大家一個概念。

留遊學的費用包含三個部分:學費、租屋費用、生活費。

  • 學費:範圍很廣,一年約4,000歐元~12,000歐元不等
  • 租屋費用:以雅房為例,大城市約350歐元/月,小城市約250歐元/月
  • 生活費:在不包括娛樂費的狀況下差不多200~300歐/月

一般科系,以2015/4匯率1:33計算,平均一年3-40萬台幣全包喔

 

同學的Q:到西班牙讀書要辦簽證嗎?

小編的A:

需不需要辦簽證取決於同學的留學時間長度

  • 留學時間為90天內→免簽 
  • 留學時間為91-180天→辦理短期學生簽證
  • 留學時間為181天以上→辦理長期學生簽證 (入境西班牙一個月內需至當地外事警察局辦居留證)

如何辦西班牙學生簽證(VISA)?

 

西班牙留遊學相關問題的Q&A│

【拿學位】

同學的Q:台灣高中生可以讀西班牙大學嗎?

小編的A:

可以,外籍高中畢業生須參加大學聯考(Selectividad Exam),以取得大學入學資格。此項考試在每年六月及九月舉行,而少數學校/科系可申請入學

 

同學的Q:台灣高職生可以讀西班牙大學嗎?

小編的A:

可以,對他們來說高職跟高中一樣

 

同學的Q:台灣五專生可以插大讀西班牙大學嗎?

小編的A:

西班牙並沒有專科的學制,要像在台灣一樣插大唸基本上是不大可能(除學校有與西班牙大學做學術合作外),過程很耗費、耗時,同學得公認證+官方翻譯五專期間所讀的所有學分之課程大綱,再由西班牙大學判斷能不能抵學分,光60學分可能就得花40萬的處理費,西班牙大學還不見得能抵學分..... 五專生若要讀西班牙大學建議還是從大一唸起或參考五專生銜接大學

 

同學的Q:台灣五專生可以讀西班牙碩士嗎?

小編的A:

西班牙並沒有專科的學制,能不能直接讀碩士完全是看申請之學校對該學制的理解,建議五專生還是先取得大學學歷再讀碩士,不過五專+二技畢業的同學能帶著兩張畢業證書去申請西班牙碩士。

 

同學的Q:台灣大學生可以轉學去西班牙讀大學嗎?

小編的A:

跟五專同學插大一樣,過程很耗費、耗時,同學得公認證+官方翻譯大學期間所讀的所有學分之課程大綱,再由西班牙大學判斷能不能抵學分,光60學分可能就得花40萬的處理費,西班牙大學還不見得能抵學分.....

台灣大學生若要讀西班牙大學三個方向:1.從大一重唸 2.參考大二轉換跑道西班牙讀大學 3.大學畢業再去西班牙讀碩士

 

同學的Q:留學西班牙,如何選擇科系就讀呢?

小編的A:

到國外留學,不外乎就是更精進語言溝通與理解的能力,看中活潑的教育環境及國際化專業教學。

商業類別,是大多數學生的選擇,主要因為跨專業門檻不高,科系種類及學校選擇較多元,同學們通常較能掌握,科系類別橫跨廣告行銷、媒體通訊、企管、商管、觀光、國貿、國際策展…等等。

藝術、建築、設計、音樂、烹飪類別,是屬於較專業課程,通常學校都會要求作品集或是相關科系背景。

翻譯類別,大多就讀的多是西語系或外語系同學或對語言有濃厚興趣的同學。

 

【語言學校】

同學的Q:到西班牙念語言,有需要先在台灣念個基礎嗎?

小編的A:

通常我們都會建議學生稍微具備A1的能力,基本的發音、重音規則、文法概念、數字及簡單的日常生活用語,小編覺得這部分用中文解釋還是比較清楚。至於口說部分,在台灣因為環境關係較難有練習機會,小編建議學會基本的單字,在帶上一顆勇敢的心臟,就能直接在當地的環境學習囉!

  

同學的Q:到西班牙做短/長期語言進修,如何選擇學校呢?

小編的A:

通常會建議學生先選擇城市,大城市的優點就是交通方便,除了市區內,也包含國內外短期旅遊、較國際化的環境、娛樂活動選擇多!但缺點就是生活費較高。小城市的優點就是,城市雖小、五臟俱全,只要有兩條腿就可以在城市內趴趴走,生活也相對較清靜幽閒。缺點就是,對外的交通需要多花點時間轉乘。不管大城市或小城市,小編覺得各有各的魅力喔!

 

西班牙生活Q&A│

同學的Q:我該如何準備至西班牙遊學行李?

小編的A:

請看這西班牙遊留學行李準備清單,基本的生活用品在當地都能夠買的到,除非本身有特別挑牌子,不然只需帶小份量之後到當地購買就好。記得帶萬用轉接頭,帶電器用品要注意是否有變壓功能,眼睛相關產品當地價格高昂,建議從台灣準備。

 

同學的Q:西班牙遊留學我該注意什麼?

小編的A:

西班牙的扒手多,請隨時留意自身財物、保持警覺。

 

同學的Q:住宿應該如何選擇比較安全呢?

小編的A:

大城市的住宿,通常建議住在學校附近,若學校較為郊區,會建議住在方便通往學校的市區裡(比如:地鐵沿線),太市中心也就是觀光客太多的地方也建議不要居住(比如:逛街區),主要是因為觀光客多的地方容易有較多竊賊,加上西班牙的夜晚清晨兩點才開始,若不能忍受噪音的同學盡量避開喔!至於小城市就比較沒那麼多顧慮了。找房子小編建議盡量親自看過比較過再承租,否則透過照片,"真的"很難知道環境好壞(包括髒亂程度、生活機能等)。

[相關住宿文章]

關於西班牙住宿: https://goo.gl/9Ada71

寄宿家庭經驗分享: http://t.cn/RnvnSLk

如何找住宿:https://goo.gl/m1pUcP

馬德里住哪裡才安全: https://goo.gl/3pT1PK

巴塞隆納住哪裡才安全: https://goo.gl/GN2VD4

 

 

 

logo.jpg
想成為 ‪#‎西班牙留學‬ 生嗎?

快來電/來信諮詢 ‪#‎歐洲家‬ 喔!
http://www.europme-tw.com/
E-mail: consultor@europme-tw.com 
Tel: 06-289-2675
Line:@moc4629u
IG:europmetw

 

 

arrow
arrow

    歐洲家顧問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