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小編想跟大家分享自己在西班牙學西文的心得,並且告訴大家一些學西文的小撇步喔!

learn-spanish2  

首先,小編先介紹一下自己的西文學習經驗

 

出發前

小編大學時念的是理工科,英文程度本來就沒有很好,更別說西語了!但後來接觸到西班牙文化,開啟了西語學習之旅,出國前利用上班後的時間,在文藻推廣中心進修兩期,把發音規則、簡單問候語以及A1的文法學完,就出發去西班牙了。

 

第一個學習城市:Barcelona

學習時間:16週 (密集課程)

程度:A1~B1+一點點B2

(中間中斷半年...)

第二個學習城市:Madrid

學習時間: 8週 (密集課程)

程度:B2從頭來過,共12單元,僅上到第10單元

(中間中斷快一年...)

第三個學習城市:Salamanca

學習時間:26週 (22週密集課程+4週DELE準備班)

程度:B2中間開始+C1前半段

接著,小編就申請西文授課碩士課程,又在巴塞隆納待了一年。回國後,除了找會使用西文的工作外,會定時閱讀西文書籍以及聽廣播。

前前後後,小編花了一年多的時間,斷斷續續地把西文學好,有些選擇課程以及學習方式的經驗,整理出以下幾點跟同學分享,希望對於未來有打算到西班牙學西文的同學們有幫助!

 

[小編講古時間]

曾經統治過大半西歐,並將觸角延伸至現今加泰隆尼亞地區「查理一世Charlemagne (查理曼大帝),出生於742年,是位土生土長的德國人,但同時也掌握了拉丁文以及些許希臘文。如果你看過撲克牌上的紅心K,那你一定都看過他!

"掌握另一種語言,就是擁有第二個靈魂。"-查理曼大帝

 

學習西班牙文或是任何其他語言,可以豐富自己並從另一個文化角度來看待所有事情,語言=文化,一個人若能掌握兩種語言,就代表這個人擁有兩種文化並有兩個"靈魂"。學習西班牙文的另一個更實際的好處,那就是它能讓你在西班牙的生活更得心應手。

 

以下,跟大家分享學習西班牙文的幾個技巧:

1. 先了解動機,為什麼學西班牙文?

旅行?工作?

如果,你是個自由自在的旅遊者,僅想在西班牙旅遊期間接觸"旅遊西文",建議只需1~2周,每天花2小時就足夠,不需太費心思,應該把時間浪費在更值得的西班牙獨特熱情文化上。

如果,你未來打算使用在工作上,那麼建議你要更嚴肅地看待這件事。因為簡單的生活溝通不代表會說流利的西班牙語,如果你真的想說口流利的西語,建議選擇集中授課的課程,並認真學習。

 

 

2. 最多學生的選擇-密集西語課程

流利的外語最重要的就是一開始學習的語法,跟蓋房子一樣,要先把基礎打好,如果不在乎語法而亂講一通,一旦成習慣就很難改了。語言不外乎包含兩大部分:語法&詞彙。語法提供了詞彙運用的結構,有了堅實的基礎才能確保對未來學習是加乘的。語法是枯燥且艱苦的工作,但若一開始沒有打好基礎,"講一口流利的西語"將離你越來越遙遠。

 

★如果你正準備開始密集課程(每周20小時)

- 每天四小時的西語課程,讓你在一天四小時中更有效的集中學習,並且大量的學習內容,會讓你更嚴肅看待你的學習。

- 全西文授課,我想大家都有耳聞「西班牙人不太講英文」,所以基本上,老師上課都是全西文授課,即便你是初學者。剛開始有些跟不上是正常的,但語言就是個神奇的東西,1、2個禮拜後你的西語模式就會自動開啟。

- 人的潛能無限,每天四小時的課程,你可能會被一堆資訊追著跑,但這種追著跑的感覺,很快就會消失。但提醒,快節奏的教學效果很好,除非你有學習過類似的語言(例如:法文、義大利文、葡萄牙文…),否則建議先在台灣做些準備,至少先將發音規則以及最基礎的入門語法(A1~A2)學完。

 

3. 努力學習,但更努力表現!一起"不要臉"吧!

學語言最大的障礙,就是”怕丟臉”。

如果告訴你,只要你願意”不要臉”的大聲說,你的學習速度將是現在的double,甚至triple,你是否願意敞開心房試試呢?

怕丟臉最典型的說詞是:"我怕人家覺得我西文講不好…"第一,你講不好是應該的,否則幹嘛花錢花時間學習呢?記住,你是正在學西文的學生。第二,西班牙人不會覺得你西文講不好,因為只要你會說:”Hola! Cómo estás?”,他們就會覺得你西文超好;就跟在台灣一樣,一個外國人會講"謝謝、你好",你也會覺得他很厲害,對吧?

4. 別偷懶!上完課,一定要回家做作業

最佳法則是,花在家裡學習西文的時間,是在學校的一半。也就是,每天在學校四小時,在家就得花兩小時做作業,當然,這兩小時要跟在學校一樣專心。

 

5. 與自己比較,不要拿別人做比較。

一般來說,在語言學校學習時,要進入下一個程度時,都需要通過考試,通過考試的人才能繼續下一階段;沒通過的人,絕對不要感到羞愧,每個人的學習方式本來就不同,沒通過的人只需要多一點時間再把基礎做的更紮實,只需要對自己問心無愧就好。

 

6. 好好安排你的行程

尤其在大城市學習,每天都有各式各樣的活動節慶、酒吧夜店、沙灘陽光、旅遊…等等的活動等著你,這些活動都是正在學習語言的你絕對不能錯過的,因為學習不只在教室裡,文化與生活體驗更是重要的一環。但,如何妥當控制學習與玩樂不衝突是關鍵,如果你學習時間長,不急著一次體驗完,就讓平常日專注學習,假日好好狂歡吧!

 

 

7. 適當調整朋友來訪的次數與時間,別讓朋友來訪打亂你的學習步調。

西班牙是個令人醉心的國家,每個城市都有它獨特的魅力,當然如果有朋友能當地陪,那是最棒的!但,先跟朋友溝通,是否能接受利用下課後以及假日帶他認識西班牙。花了大錢上密集課程,一天四小時的學習資訊是很多的,一天沒去上課就會差很多,一旦感到吃力,重複上課的狀況會很容易發生在你身上。

 

以上建議,提供給大家,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發問喔!!!大家一起努力吧!

 

 

europme logo.jpg

想成為 ‪#‎西班牙留學‬ 生嗎?
快來電/來信諮詢 
‪#‎歐洲家‬ 喔!
http://www.europme-tw.com/
E-mail: consultor@europme-tw.com 
Tel: 06-289-2675
Line:@moc4629u
IG:europme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洲家顧問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