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讀學校:巴塞隆納-易說語言學校

就讀時間:3週

 

~分享在巴塞隆納Speakeasybcn西班牙語課程的心得給您參考~

我報名的是每周20個小時的密集班課程,周一到周五會從9點開始上課到11點,休息約30分鐘後再繼續上課到1點。

        因為我是零基礎的學員(在報名的時候學校會先做線上測驗來分班),前半堂課是一位來自墨西哥的老師,會以比較生動活潑的方式來帶大家互動學習課本上的生活用語和單字動詞變化的對話用法,同學之間也會有互相對話練習的時候,班上會有一些比較有基礎的或是已經生活在這邊比較久的同學,可能也會直接提出問題問老師,老師都會很樂意回答問題的。後半堂課的老師是一位當地巴塞隆納出身的老師,會比較著重在練習的部分,書寫的文法練習,但因為第二位老師的發音是非常當地純正口音,所以偶爾會發生學生比較不容易聽懂老師用英文解釋的內容。但是使用英文的部分很少,只有在非用不可的情況下,老師才會用英文解釋,即便你用英文發問,老師也會試圖用西班牙語和肢體動作來跟你傳達意思。

就我上課的感覺,前半堂比較像是主要進度,後半堂像是先預習明天的進度在加上今天的進度複習一起進行。雖然我只有上短短的三周,但對於只會基本字母和數字的我來說,新學習到的單字和用法很多,而且都是很實用的內容。

但是我也會建議,如果真的是零基礎的人,可能在上這樣的密集班時會需要很大量的課後複習及心理準備,原因是老師上課的內容和步調其實是不慢的。並不像在台灣學西班牙語的時候,可能一天只教幾個字母的發音和幾個數字的發音。Speakeasy第一堂課就會直接把自我介紹跟字母發音以及數字120教授完畢,而紙筆練習中或是對話練習就會需要直接使用這些內容。再加上Speakeasy會每兩周進行一次考試,來測驗你是不是能夠順利晉級到下一個階段的課程,如果考試結果老師認為你需要再重來一次,那就需要再重上兩周一樣的課程了。

        再來就是要提幾點自己認為Speakeasy應該會被扣分的地方,首先就是教室空間,雖然大家都是大人不會在教室跑來跑去,但是教室空間不大,當一個班上有10個人以上的狀況時,雖不至於壅擠,但因為桌子很小,所以課本很容易掉下去(大家常常在撿課本或撿筆)。第二點是,在兩週後的考試測驗完成後,隔週的周一上課你會需要再次去櫃檯詢問你所屬的班級位置,但是這件事情並沒有人通知學生,所以當天我們都是到了原教室後才發現怎麼有點異常,匆匆跑去櫃台後才發現需要換教室。而換教室的時候,櫃檯人可能有點粗心,我們都跑錯了兩次才找到自己真正的教室,有人就因此少上了一個上午的課程。不過第二缺點的部分可能是個案,只給大家參考看看。

整體來說我很喜歡Speakeasy的教授方式和制度,如果不是因為個人因素,有機會的話會很希望好好地在這邊學更多東西,希望以上內容有所幫助。J

 

 

logo.jpg
想成為 ‪#‎西班牙留學‬ 生嗎?

快來電/來信諮詢 ‪#‎歐洲家‬ 喔!
http://www.europme-tw.com/
E-mail: consultor@europme-tw.com 
Tel: 06-289-2675
Line:@moc4629u
IG:europme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洲家顧問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