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就讓小編當個超不專業的地理老師,帶大家了解什麼是申根國家、非申根國家?

大家也知道歐洲的國家都是黏在一起,開車開阿開很可能一不小心就「出國」了,明明大家都在同塊土地,但每次去別人家卻還要通過邊境管制,不曉得因此浪費掉多少青春年華了(誇張了),所以各國間就簽訂了《申根合約》,從此大家都是一家人,讓你來我家、我去你家都非常方便。願意當一家人的就稱為申根國家,反之,就稱為非申根國家。

很幸運,台灣有申根免簽(申根國家免簽證),讓國人只要買好機票拖著行李箱就可以直接在申根國家待90天,不需要跟任何單位報備、也不需要事先上網填任何資料!

申根國家有:西班牙、葡萄牙、義大利、法國、德國、瑞士、荷蘭、比利時、芬蘭、瑞典、挪威、冰島............. 基本上大家想的到的歐洲國家都在這大家庭裡,但偏偏就除了英國,「那......是不是我們就不能去英國?」 我們還是可以去英國,因為英國也有給台灣180天的免簽唷~

而使用免簽的最高境界就是申根國家+非申根國家一起用,先去申根國家玩個90天再跑去非申根國家旅遊,例如:西班牙停個90天、英國再停個180天,都是OK的!

 

(圖片來源為維基百科)

 

申根免簽並不代表旅客擁有無條件進入及停留申根區的權利,仍須遵守申根邊境相關之法規

資格│

1. 須持有有效護照,護照首頁資料必須有載明身分證號。

並符合以下條件:

• 離開申根國家時,護照至少還須有三個月以上效期。

• 發照日期必須為十年內。

2.須有合理目的,並具體證明有能力在當地停留。

3.未曾被拒絕,並列入申根資料庫黑名單者。

4.對公共政策,內部安全,或公共衛生,以及歐盟國家國際關係等,不構成威脅者。

 

攜帶資料│

1. 離開申根區或返回台灣的機票

2. 能夠在財務上支持自己的證明

3. 讀書目的或受訓者 (職訓機構所提供之註冊證明、學生證或入學許可)

4. 旅遊目的或其他私人目的 (旅館住宿證明/行程證明)

5. 欲拜訪親友者,請出示邀請函

6. 有效護照

  • 該護照必須在你預計離開申根區時仍有最少三個月的有效期
  • 只有註有身分證字號的台灣護照可獲免簽證待遇

 

常見Q&A│

Q: 90天的申根免簽是指我可以在所有申根國家各待90天嗎?

A:NO NO! 是指所有申根國家停留天數加起來共計90天 

也就是去了法國30天、西班牙30天、德國30天,阿~就該回台灣了

Q:免簽適用於哪些歐盟會員國?

A: 免簽適用於歐盟所有會員國及四個非歐盟國家(冰島、列支敦斯登、挪威、瑞士)

英國及愛爾蘭已於 2009 年給予台灣免簽待遇。

Q:申根免簽,需不需要保申根保險? 

A: 免簽生效後,旅遊醫療保險並非入境必備證明,但強烈建議出國期間投保。

Q:若 90天到期,我是不是可以飛回台灣,隔天再去歐洲就又有90天免簽?

A:NO NO! 90天免簽也有使用規則!

一旦您在申根地區,並將所有天數使用完 (每六個月 90 天),您必須要離境並等到六個月剩餘的時間已過,才能再次進到西班牙或其他申根國家。六個月的效期,從您第一次進到西班牙或其他申根會員國開始起算。此外,您的護照效期不能在旅行結束之前到期。

Q:每次能在申根地區停留多久?

A:在任何 180 天的期間內,您可最多停留 90 天。進出申根地區沒有次數限制,但 180 天內的停留時間不得超過 90 天。

 

 

更多關於申根簽證的Q&A,都可以在駐台辦事處官網上同學們就可以找到解答喔! 

 

 

 

報名合作之語言學校 免申請代辦費 (1).png

 

碩士保證錄取.png

報名合作之語言學校 免申請代辦費 .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班牙 申根免簽 歐洲
    全站熱搜

    歐洲家顧問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