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語言學校普遍提供的住宿類型為寄宿家庭、分租公寓。

未滿18歲的同學,絕大數語言學校僅允許同學選擇「寄宿家庭」

房型:單人房&雙人房,雙人房價比單人房便宜,但雙人房僅提供給同行的同學,學校並沒有幫同學找室友的服務,一人隻身出國的同學只能選擇單人房

住宿費用以「週」計算,入住時間為課程開始前的禮拜日;退宿時間為課程結束後的禮拜六,不是小編要嚇大家,真的有語言學校很硬,其他時間入住完全NO NO!建議同學買機票前先確認好住宿,不然搬來搬去很麻煩

 

寄宿家庭│

住宿在西班牙家庭裡,家庭供餐(同學可自由選擇包兩餐或包三餐)、不須打掃環境,而絕大數都包含每週一次洗衣服務。

優點:

1.是最直接的方式能體驗西班牙生活與文化

2.與家庭的溝通語言以西文為主,強迫開口說西文

3.若與家庭相處融洽,多了個西班牙媽媽、爸爸

缺點:

1.凡事須遵守西班牙家庭的規定 (可能不允許使用廚房、不允許自行洗衣....!@#$%^)

2.住宿費相對高

 

分租公寓│

公寓共享,室友來自不同國籍,人數約4-5人,同學們各自擁有自己的房間,共用廚房、廁所、客廳,共同維護公寓整潔。

優點:

1.生活自在

2.住宿費相對低

缺點:

1.室友間會以英語溝通為主,下課後就不再使用西文

2.公共公間的整潔要與室友有共識如何來維持

 

有些同學不想被別人束縛,選擇分租公寓;有些同學想增進西文,選擇寄宿家庭;而另個讓同學陷入住宿抉擇的原因往往是「價格」,寄宿家庭就是有人幫你把東西款便便; 分租公寓是什麼都要自己來,理所當然是前者的費用高於後者。

雖然語言學校提供的住宿又會比同學在外找的住宿貴一些些,不過請語言學校找住宿,省去找房的麻煩也較安全,住宿有任何問題還能找學校處理,而大多數的房東都不願意租短期,只有與學校配合的住宿只住一週也OK,所以來西班牙沒有超過半年的同學,都會建議讓語言學校幫您找房最方便喔!

至於要住寄宿家庭/分租公寓,我們會建議同學可依待在西班牙的時間決定

若是長期(6個月以上),建議第1個月住寄宿家庭,在利用這段期間在當地找房,搬出去住。雖然寄宿家庭的費用的確較高,但初抵達可能會有較多問題需要協助 也能藉此體驗西班牙生活。二來、畢竟是住長期,僅透過網路找房很可能遇到照"騙",房子還是親眼看過最安心

若是中期(4-6個月之間),建議第1個月寄宿家庭,接著可請學校改安排分租公寓。第一個月建議住宿寄宿家庭的原因如上述所說,有任何事有人可以照應,而之後轉分租公寓,是幫同學省荷包  (無經濟考量,可都住寄宿家庭喔~)

若是短期(3個月以下),建議就選擇寄宿家庭吧!待在西班牙的時間短,住宿寄宿家庭可以幫助西語學習,強迫你說西語 也能學到更多的日常用語和單字。配合當地的生活作息及地中海飲食,讓你可以真正成為一位"西班牙人"

 

但不論是居住寄宿家庭或與非本國籍人居住,同學們都要入境隨俗,接受文化上的差異,也許文化差異會造成衝突,但有時文化差異,也讓你覺得很有趣。 

 

同場加映》

關於西班牙寄宿家庭,我反倒希望你別想得太夢幻

抵達西班牙,看到住宿先別急著抱怨

如何在西班牙找房?

 

europme logo.jpg

想成為 ‪#‎西班牙留學‬ 生嗎?
快來電/來信諮詢 ‪#‎歐洲家‬ 喔!
http://www.europme-tw.com/
E-mail: consultor@europme-tw.com 
Tel: 06-289-2675
Line:@moc4629u
IG:europme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班牙 住宿 語言學校
    全站熱搜

    歐洲家顧問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