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球亞洲Global Asia」係專門報導中國-西班牙-拉美之間的經濟、商業及文化交流等消息的西文/中文雙語雜誌,可想而知西班牙文在未來將佔有舉足輕重的角色。 

近期雜誌報導指出:「西班牙文將成為未來工作的最佳技能。」

 

在台灣,西文仍被視為小語種,目前僅有五所大學擁有西班牙文系所。相對地,鄰近的中國,已經從高中開始紮跟,並已擁有二十多個研究機構增設西文教學;在韓國,目前已有超過十所大學設立西文系;在日本,更有超過二十所大學設立西文系。

 

 

西班牙文的學習,除了本身興趣之外,未來廣泛使用的就業市場,才是學習人口不斷上升的主因。在台灣有越來越多的大企業逐漸與中南美洲建立起貿易合作關係,例如: 鴻海集團、寶成集團、美利達、富士康…等等企業。目前全世界共有21個國家以西班牙為官方語言,如: 西班牙、阿根廷、墨西哥、智利、古巴、祕魯、烏拉圭、巴拉圭、宏都拉斯、尼加拉瓜、薩爾瓦多、波多黎各、委內瑞拉…等等,世界上共有五億多的人口使用西文,同時,也是聯合國指定六大工作語言之一。值得一提的是,當大家一窩蜂的學習英文的同時,美國人正在擠破頭的學習西文,因為美國是繼墨西哥後,全世界第二大使用西文的國家。

 

隨著國際化的腳步,不論在文化、外交及商業活動的頻繁互動,同學千萬別再誤以為西文是冷門語言喔!學習西文,不但能幫助你認識多國文化、更容易結交來自全世界的朋友,更重要的是,讓你在職場上更具競爭力喔!

 

 

所以,會講西班牙文有多威?

英文說得很溜很厲害沒錯,但講一口好西文,根本就是神人級!

 

好威指數一顆星:有點威

世界上有5億人口說西班牙文,西文已經超過英文,成為世界第二大母語。

而且,你知道嗎?

2014年由富比世公布的世界富豪排名,前三名中就有兩名是講西文的嗎?(墨西哥電信大亨、西班牙ZARA創始人)

西班牙文已被英國文化協會評為未來20年最重要的外語嗎?

 

好威指數兩顆星:挺威der

截至2013年教育部統計,至西班牙留學的留學生僅有349人。物以稀為貴,加上正在蓬勃發展的西文市場,會講西文就是職場就業保證。

 

好威指數三顆星:好威阿~

學會西文,走遍天涯海角。

除了歐洲的西班牙外,從歐洲到美洲,從北半球到南半球,從白天到黑夜,穿越千年遇見阿根廷的大冰川、讓人忘卻煩惱的智利復活節島、旅人心目中聖地的祕魯馬丘比丘、玻利維亞純淨的天空之境鹽湖...等,學會西文,就可自己踏上奇幻旅程。

 

好威指數四顆星:超威!

打舌音!RRRRRRRRRR...這可不是隨隨便便就學得會的!

 

好威指數五顆星★★:請讓我叫你聲:威哥!

西班牙文被譽為"與上帝溝通的語言",因為太美了,學了可以跟上帝溝通,能不威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洲家顧問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