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出發西班牙前,小編要先來幫大家打隻預防針,你所認為不正常的事,其實在西班牙都蠻正常的。

 

在台灣,夏天常常飆破30度,所以家家戶戶一定都有冷氣、電風扇,但在西班牙(除了南部) 大多數的住宿都沒冷氣,甚至可能連電風扇都沒有喔!你沒有看錯,我再說一次,大多數的住宿都沒冷氣,甚至可能連電風扇都沒有喔!

 

往往跟同學提到這點,大家都會變得很焦慮(已經開始準備灑水式手持電風扇要裝入行李了),沒有冷氣真的能活嗎?? 請大家放一百萬顆心,至今跟我講過自己是沒有冷氣不能活的同學,抵達西班牙都沒有說過他熱的受不了

西班牙與台灣的天氣不同,台灣的夏天總是讓人濕濕黏黏但西班牙並不會那麼難受,小編認真回想留學那年(2012),儘管在沒有冷氣及電風扇的室內也從沒有喊過熱,夏天晚上,只是把窗戶打開就有涼到要蓋棉被的程度

※同場加映,小編訪問那年一同去留學的夥伴們,我們住Valladolid(在距離馬德里2.5小時車程的城市)

S__11976896.jpg

 

上網爬了一下文,原來是 西班牙的房屋窗戶都會罩上百葉窗來遮陽避暑,所以在沒有冷氣、沒有電風扇的狀況下還能用冰宮來形容~~~(是不是很訝異!)   隨著氣候變遷,一年比一年熱,若真的太熱,相信西班牙人也會先受不了安裝冷氣!

「piso compartido」的圖片搜尋結果

 

在西班牙很少有套房,大部分都是住宿分租公寓,一層公寓大概居住3-4人,每個人有自己的房間,與室友共用浴室、客廳、廚房。對於有潔癖、想要獨立衛浴的同學,也可以試著找找看套房,但房租真的貴很多,大概落在1000歐以上/月,若透過學校,可在申請時提出需求,一天通常會被再加收40-60歐不等的費用 (口袋要深T_T),而所謂的獨立衛浴,不見得廁所是設在房間內,也很有可能是指某間廁所專屬於你使用喔!

 

對了!台灣學生往往都會有住學校宿舍比較便宜的迷思(台灣是如此 但西班牙並不是~),事實上,絕大部分的學校都沒有自己的宿舍,以巴塞隆納來說,只有巴塞隆納自治大學有自己的校舍,其他學校都是外包或學生必須自行找,透過學校找住宿,往往中間還是會被加入一些仲介費,還是建議同學自行租屋會比較便宜喔!

 

關於室友│

國外觀念較開放,對於男女混宿並不覺得怎麼樣,畢竟還是一人一間房間,所以儘管是由學校安排的住宿也會有男女混住的情況發生喔!建議在租屋前就先問仔細房客性別或是直接找只徵女/男性室友的公寓

 

而大多數同學都沒辦法接受的事實 就是房間沒辦法鎖!不是房東不讓你鎖,而是喇叭鎖本身就沒辦法鎖

 

若遇到不能鎖的房間,面對家中有3-4位室友,防人之心不可無,但也總不可能每天都把貴重物品隨身攜帶(在外面被偷反而更難追回) 小編自己的作法是把貴重物品鎖在行李箱深處,就算被打開行李箱看起來也空空如也

 

還有沒有其他你抵達西班牙後很訝異的事,但對當地人卻習以為常?

歡迎大家在底下跟我們留言分享喔 :)

 

 

logo.jpg
想成為 ‪#‎西班牙留學‬ 生嗎?

快來電/來信諮詢 ‪#‎歐洲家‬ 喔!
http://www.europme-tw.com/
E-mail: consultor@europme-tw.com 
Tel: 06-289-2675
Line:@moc4629u
IG:europmetw

 

 

arrow
arrow

    歐洲家顧問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