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go.jpg

我們是歐洲家,是個專門經營西班牙遊留學的代辦中心,於巴塞隆納設有辦公室,隨時掌握西班牙留遊學第一手資訊。

本篇文章文章落落長,一網打盡所有你對西班牙碩士申請的疑惑。 若對文章有任何問題,都非常歡迎同學找我們諮詢,免費提供西班牙留學大方向規劃^_^

 


 

說到「出國留學」怎麼樣都很難想到西班牙,大多數人還是以英國、美國為主,不過近年,漸漸有越來越多非西語系的同學決定到西班牙讀書,因為他們都看到了西班牙留學的優勢

  1. 語言優勢,西班牙文已為全球第三大語言,僅次於英語、中文
  2. 學制短,多為一年
  3. 留遊學費用相對英美便宜,約60萬台幣即可cover
  4. 各專業領域表現卓越

 

people-2593394_1280.jpg

一、西班牙碩士簡介

申請方式:遞交資料

開學日期:九、十月開學居多

學制:一年為主(研究型碩士為2年)

學費:看科系,通常是落在4000-8000歐 

 

公立學校?私立學校?

大多數的同學都會有公立學校就一定比私立學校好公立學校就一定比私立學校學費便宜的迷思,但其實兩個迷思的正確解答都是 :不一定

公立學校就一定比私立學校學費便宜?

95%的公立大學確實是比私立大學來得便宜,好比La Coruña大學的碩士學費介於1,500-4,000歐元,一年留學總花費只要40萬台幣真的是好便宜,但當然也有例外,巴塞隆納-龐貝法布拉大學(UPF)、馬德里-卡洛斯三世大學(UC3M)都有破萬歐元的碩士。反之,也有私立大學的學費比公立大學便宜,武康大學碩士學費落在6000多歐元。

公立大學就一定比私立學校好?

Noooooooooooo! 西班牙頂尖商學院都是私立學校,你說他們不好嗎(挑眉)

其實私立學校在品質、師資上一點也不輸給公立學校,此外,私立學校比起公立學校與業界關係會更緊密,因此絕大多數的私校都會安排企業實習,對未來想留在西班牙就業的同學十分有幫助。

歐洲家在幫同學做學校推薦,絕對不是以公私立來劃分,而是以同學所要就讀的科系挑選學校,例如:設計我們會建議念私立學校;藝術我們會建議念公立學校。

 

學院?大學?

蠻多同學困惑為什麼西班牙的學校常能見到某某"學院"而不是某某"大學",這點的確就跟台灣很不一樣,但學院自成學校的情況在西班牙非常普遍。

導致同學可能會擔心若是讀學院台灣就不承認學歷了,這點Don't worry! 西班牙大學考量到自己要另外找師資、找學生另開學院好麻煩,也會直接找現成的學院做學術合作,因此儘管在某某學院就讀畢業後也可以拿到某某大學的畢業證書,例如:就讀STPOL飯店觀光學院可以拿到Girona大學的文憑;就讀Elisava設計學院可以拿到龐貝法布拉大學的文憑

 

官方碩士?校際碩士?

西班牙的碩士分為Master Oficial (官方碩士,簡稱官碩) & Master Propio(校級碩士,簡稱校碩)

官方碩士課程側重研究;校際碩士課程則側重實務。

至於如何選擇碩士,歐洲家會建議同學在選擇碩士之前要先想清楚未來的出路

  • 若未來準備攻讀博士,一定要念官方碩士
  • 若未來盼從事公教職,也會建議念官方碩士
  • 若僅為學成後於商界求職,校際碩士&官方碩士其實都OK

 

關於官方碩士及校際碩士的區別
 

學什麼?

★西班牙有世界頂尖與哈佛齊名的商學院─商科

學校推薦:IESE、IE、ESADE、UPF、UC3M

★西班牙是全球第三大觀光國─觀光

學校推薦: UAB、STPOL

★世界最好吃的餐廳是西班牙的 El Celler de Can Roca餐廳─廚藝

學校推薦:BCC、STPOL

★知名畫家畢卡索、米羅,建築師高第:設計─藝術

學校推薦:Elisava、US、UB

 

entrepreneur-593361_1280.jpg

二、碩士申請條件

在申請前同學們可以先自我檢視自己是否符合上述兩大要求

1.是否具備相關背景

2.語言程度是否達到學校所要求

 

1.是否具備相關背景

若你要就讀的科系是"專業",像是設計、廚藝....等等,大家應該可以理解若連基本刀工、廚藝知識都不會,根本就沒辦法跟人家去讀廚藝碩士,所以這樣子的專業科系就必須要具備相關背景,若沒有相關背景的同學可額外進修專業課程。

2.語言程度是否達到學校所要求

西語授課的碩士普遍要求DELE B2;英語授課的碩士普遍要求雅思6.5

 

歐洲家留學規劃建議:

若沒有相關背景→修專業課程再銜接碩士

若語言程度不足→讀語言學校再銜接碩士

 

coffee-2351440_1280.jpg

三、碩士申請資料

大多數碩士所要求的資料如下 (還會再視申請科系做增減)

大學畢業證書、成績單、可研讀證明、個人履歷、動機信、語言程度證明、推薦信,少數學校可能會要求學歷認證homologación、平均分數...。

※畢業證書&成績單&可研讀證明需公認證+官方翻譯

 

Q:GPA要幾分才能申請?

在西班牙,GPA(成績平均績點)並不是唯一標準,若大學期間的成績不好,不代表就申請不到好的大學。

成績高固然有加分的優勢,不過西班牙大學更注重同學的申請動機,同學可在動機信上多加著墨。

 

Q:若沒有考過檢定或來不及考檢定怎麼辦?

學校請同學提交語言程度證明的主要目的是要確保同學能聽得懂上課內容,畢竟同學來讀碩士若都聽不懂,學校也會非常困擾!

一般來說,西語程度證明→DELE成績;英語程度證明→雅思成績/托福成績

假設申請時同學沒有上述的檢定成績,部分學校接受同學能以其他文件代替,例如:大學的語言課成績、語言學校所開的語言證明....或是也能直接跟學校做面試。

關於語言程度證明

 

startup-594090_1280.jpg

四、申請時間    

西班牙各大學的申請時間皆不同,第一階段申請時間通常落在12月底~2月,於3月就可以知道錄取結果。

由於第一階段名額最多,錄取率也會較高,因此我們強烈建議同學於第一階段投遞申請。而今年的申請時間比去年還早,如欲申請西班牙碩士,建議10月份就開始準備,以因應各校的申請時間。

關於西班牙大學碩士最新申請時間/錄取時間

 

歐洲家建議時程表│


 

Q:若我沒有趕上第一批申請就沒機會了嗎?

A:若第一階段沒趕上,只要名額未額滿,學校還是會有第二、三階段喔!甚至有些大學的第一階段到5月投遞資料都還來得及 ,因此同學千萬不要覺得為時已晚就自我放棄。

 

投遞碩士申請的眉眉角角│

絕大多數的同學都認為,若只申請一間學校似乎有點不保險,因此同學會覺得乾脆投很多間,等放榜結果出爐,再來決定要念哪一間。只是這樣的做法其實讓自己很累、很耗時、很花錢,效果也不佳。 其實最好的申請方式為先選排列學校的志願序,搭配申請時間,一一投遞,才是最省錢、有效率的喔!

更多關於西班牙碩士申請細節

 

language-school-834138_1280.jpg

透過歐洲家代辦可以得到什麼幫助?

  • 最懂西班牙:歐洲家是專門經營西班牙遊留學的代辦中心,於巴塞隆納設有辦公室,熟知西班牙大專院校、當地生活及文化特色,隨時接收第一手留遊學訊息。
  • 選擇多元化:歐洲家代辦全西班牙所有學校,從不侷限學生的選擇。
  • 掌握學校需求與脈絡:歐洲家與西班牙多所大學關係密切

 

 

 

 

報名合作之語言學校 免申請代辦費 (1).png

 

碩士保證錄取.png

報名合作之語言學校 免申請代辦費 .png

arrow
arrow

    歐洲家顧問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