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越來越多的女性都飽受婦科疾病的困擾,最主要的原因是很多女性沒有養成定期去做婦科檢查的習慣。

定期的婦科檢查有雙重目的:一是檢查宮頸,子宮,乳房等器官狀態,預防相關的惡性疾病; 二是糾正生活中不良習慣,避免相關疾病的產生。

今天就以Adeslas為您解答,如何在西班牙做婦科檢查,守護自己的健康!

 

 

多久做一次婦科檢查?

每位女性的檢查頻率是不同的,需要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來決定。同樣,開始婦科檢查的年齡也是不絕對的,一般當開始有性生活之後就需要規律地進行婦科檢查。

婦科檢查頻率取決於個人的身體情況,既往病史以及是否有家族病史等等。最理想的狀態是每年進行一次婦科體檢。建議有固定性伴侶或者已婚的女性每年進行一次檢查。

但是,如果身體發出了一些信號,比如陰道分泌物或月經的變化,出現乳房的腫塊等等狀況,請立刻就醫,無需等待。

 

一般婦科檢查會做什麽項目?


1.胸部乳房檢查  Revisión de la mama

乳房檢查是建立在乳房X線( La exploración mamaria)檢查基礎上的,可以用來判斷是否患有早期乳腺癌。

同時,也會進行乳房超聲檢查(La ecografía mamaria)用於診斷患者腫塊的性質。

2. 子宮頸檢查 La citología

子宮頸檢查是指從子宮頸部取少量的細胞樣品,放在玻璃片上,然後在顯微鏡下研究是否異常。 

子宮頸檢查是目前廣泛檢查子宮頸癌最簡便有效的診斷方法。

TCT是較宮頸防癌普查更精確的方法。有性生活的女性有條件者最好能每年做一次宮頸塗片。    

3. 陰道婦科超聲檢查 La ecografía ginecológica transvaginal

婦科檢查新技術主要用於子宮內膜疾病、宮頸疾病、子宮肌瘤、卵巢腫瘤的診斷以及懷孕早期胚胎發育情況的檢查。   

可清晰觀察盆腔器官及細小病變,並能探測到子宮、卵巢血流情況。陰道B超檢查隨時都可以進行,一般是從月經起始日算起第10天最合適。    

4.陰道檢查  El tacto Vaginal
檢查內容包括對外陰、陰道、宮頸以及子宮的大小、形態、位置以及輸卵管、卵巢的檢查。 

凡是有過性經歷的女性,都應每年進行一次陰道檢查,排除婦科疾病的發生。

一般最合適的檢查時間是在當月月經結束後的3-7天內。
 

 

出現哪些癥狀時需做檢查?

如果發現陰道流血、白帶異常、下腹痛、外陰瘙癢及下腹包塊等癥狀,應及早就醫。

不同年齡期所述癥狀雖然相同,但其原因可能不同,所以必須做詳細的婦科檢查。

1、陰道流血:是最為常見的婦科癥狀。出血部位可以是自陰道、宮頸、宮體等,但不論出血來自何處,除正常的月經外,都稱為陰道流血。陰道流血可由外傷或異物引起的,激素使用不當、全身性疾病也可以導致陰道流血。

2、白帶異常:正常白帶呈白色稀糊狀或蛋清樣,高度粘稠無異味,量少。若出現陰道炎、宮頸炎或內生殖道組織癌變時,白帶顯著增多,性狀改變或伴有臭味。

3、下腹痛:多為婦科疾病所引起,應根據下腹痛的性質和特點考慮各種不同的婦科情況。宮外孕、黃體破裂等急重癥可致下腹痛,要引起足夠重視。

4、外陰瘙癢:瘙癢常為陣发性发作,也可持續性,通常夜間加重。外陰瘙癢由各種不同病變所引起,當癥狀嚴重時,患者多坐臥不安,甚至影響生活和工作。

5、下腹部包塊:腫塊可來自子宮或附件。下腹部腫塊可見於子宮肌瘤、子宮內膜異位癥、卵巢巧克力囊腫或卵巢腫瘤等疾病。腫塊增大時,觸摸腹部時可觸摸到腫塊,嚴重者從外觀即可辨認。

 

 

婦科檢查前需要做哪些準備?

1舒適的穿著

檢查時,一定要注意衣服的選擇,不要穿一些不方便檢查或脫下的衣服,容易造成檢查不便,應選擇一些容易脫下的衣服,這樣不僅對醫生檢查更為有利,而且不會花費很長時間。

2.選擇最佳檢查時間
最佳檢查時間為月經結束之後的3-7天。如果精確的計劃時間有困難的話,只需確保檢查時沒有月經並且月經已經結束幾天,保證陰道沒有分泌物幹擾檢查效果就可以。

3、準確把握婦檢時間
做婦科檢查要排空小便;做肝、膽、胰B超一般要求空腹;體檢之前要休息好;拍片身上不能帶含有金屬的東西,否則會擋住X線,容易誤診;在婦科檢查的前三天,不要進行夫妻生活。如果有精液進入體內,則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檢測結果,不利於數據的準確性。最後,檢查前需注意睡眠質量,多休息,不要熬夜,避免食用辛辣食物。

婦科定期檢查有利於女性的健康,對身體有很多好處。如果能夠及早发現疾病,可以做到盡快治療,盡快康覆。女性朋友一定要注意,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要記住定期進行身體檢查,預防婦科疾病。

 

 ---------------------- (我是分隔線) --------------------- (我是分隔線)------------------------------------------

 

西班牙保險首選  - ADESLAS

       http://europme-tw.com/index.php/2021/06/08/adeslas/

 

arrow
arrow

    歐洲家顧問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